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5 | 今日新聞

施明德傳生命垂危 黨內人士:大家都很關心

施明德傳生命垂危 黨內人士:大家都很關心
施明德傳出肝癌復發,生命垂危。(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82歲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傳出住進加護病房,正在洗腎、生命垂危,對於施的身體狀況,府、院、黨及他的好友相當關切。對此,黨內人士受訪時表示,民進黨都非常關心施的身體健康,也非常敬重他。

施明德傳出病臥北榮,陳文茜感嘆,當前的政治環境,一黨獨大,事情都是民進黨政府說了算,如果施明德有任何不幸結果,「他會甘願犧牲25年的民主成果是這樣嗎?選民手上這張票,對得起他嗎?」

對此,黨內人士受訪時提到,老前輩對台灣民主化有所貢獻,大家對他的健康都很關心,「我們對施明德都很關心,雖然他過去對民進黨有所批評,但仍是很敬重他,畢竟他對台灣民主有貢獻」。

至於陳文茜說法,上述人士不認同此說法,並強調民進黨不是一黨獨大,過去威權時期之下,人民權利沒辦法伸張那才是一黨獨大,民進黨雖然在國會過半數,卻是老百性最大,這種說法,是用施明德的貢獻,反打民進黨一把。

陳文茜昨透露,施明德已經住院10多天,目前在加護病房,他在洗腎,愈來愈惡化、生命垂危中,施的小孩正趕回台灣,希望幫爸爸做最後的加油。

相關新聞


開除7違紀參選者!綠中評會:劉櫂豪、蘇孟淳等人被開除


曝與潘孟安是鄰居質疑王鴻薇恐犯罪 林楚茵再批侯友宜爽當包租公


最新民調出爐!賴蕭配支持度近4成「拉開距離」 領先侯康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