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5 | 今日新聞

施明德4個月瘦6kg!1照片被認為健康出狀況

施明德4個月瘦6kg!1照片被認為健康出狀況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去(2022)年曾在臉書上表示,透露他家正在進行「生酮飲食」,4個月下來體重已經減輕6公斤。(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4日晚間,在政論節目上透露,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肝癌復發,住進加護病房洗腎、性命垂危,女兒也緊急搭機返台替他打氣,盼外界幫他集氣共度難關;其實早在2022年4月間,施明德就曾因為換了一張大頭貼,被外界認為健康疑似出了問題,當時施明德隔兩天立刻發文,對外表示,是因為家裡正進行「生酮飲食」,4個月下來讓他的體重減輕6公斤,其他體況都如往昔,但文末又提到「那一天,我突然走了,要請朋友們原諒,不要怪我不告而別。」

2022年4月8日,施明德在臉書上,PO出一張新大頭照,並寫下「白髮蒼蒼,齒牙全無。尚能嚼食」,讓外界擔憂其身體出了狀況,隔兩天,他趕緊再度發文,「新大頭照引來不少朋友的關切」以為他的健康出現新狀況,囑咐他要保重,讓他非常感謝,並告訴真相是家裡正在進行「生酮飲食」,讓他4個月下來體重已經減輕6公斤。

施明德在該篇貼文中指出,他的啤酒肚幾乎完全消失了,臉頰「橫肉」也大大削尖了。外貌自然有些變化。因為女兒說這是她一輩子沒有看過的父親模様,她喜歡,所以拍張照片,分享朋友們;而他的體況都仍如往昔;施明德說,人老了,總有走的一天。只是他每天仍忙於看資料,看書、寫作。上個月才把回憶錄第三冊「軍法大審」30幾萬字送交出版社,下個月問世。

「人生,每個階段都做該做的事」,施明德說,他知道他活著,一直讓某些權貴芒刺在背,不分藍綠。更提到「那一天,他突然走了,要請朋友們原諒,不要怪他不告而別。」

陳文茜在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中提到,施明德肝癌復發,11月14日住進榮總,一改過往栓塞治療,使用電燒,但效果不理想,有零星出血,本以為情況一度穩定,所以中途曾出院返家,不料返家後突然大失血,在6天前住進榮總加護病房。

陳文茜接著指出,施明德是天主教徒,想到之後可能昏迷,便在等病房時打給她交代遺言,讓她氣得怒斥施「我當然會照顧你女兒,但你交代一個也是快死的人遺言幹嘛?我可能比你快死!」,然施明德的病況發展迅速、惡化很快,在3日演變成肺水腫,現在只能戴著氧氣罩,無法自行呼吸,也沒辦法自行排尿,必須緊急洗腎,至今尚未脫離險境,因此陳文茜在節目上,希望大家可以為施明德祈福。

相關新聞


府院黨關切施明德身體狀況 黨內人士:對民主有貢獻很敬重他


施明德驚傳肝癌復發住加護病房「交代遺言」!陳文茜:子女急返台


酸「藍白合」是史上最難看肥皂劇!陳文茜曝內幕:謝謝犧牲與奉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