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8 | 今日新聞

監控資料外流!王鴻薇籲法務部調查局重視

監控資料外流!王鴻薇籲法務部調查局重視
王鴻薇踢爆,遭揭露執行監聽工作人姓名,確實是在相關單位。(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期在網路盛傳,國安、情治、檢調等單位掛線監聽資料,以10萬美元價格在暗網兜售,最高檢察署直指,該訊息是境外勢力對我國之認知作戰。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8)踢爆,遭揭露執行監聽工作人姓名,確實是在相關單位,執行相關監聽作業,調查局必須交代清楚,喊話「絕不容許行政院、法務部調查局輕輕帶過」。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情治機關監聽資料外洩?政府豈能妄下定論!」記者會,王鴻薇表示,暗網兜售國安、情治、檢調監聽資料事件,問題的重點在於,目前所揭露相關被監聽對象是不是事實,雖然法務部調查局在第一時間否認資料遭到外洩,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說,這些假訊息恐怕也是「三分真、七分假」。換句話說,林右昌並沒有全盤否認這些流出的資料全假,法務部還宣布要懸賞2千萬元,揪出幕後造假黑手。

王鴻薇更踢爆,據了解,遭揭露執行監聽工作人姓名,確實是在相關單位,執行相關監聽作業,調查局必須說清楚,這些遭揭露的執行監聽作業的人名,是不是調查局的人員,如果是假訊息,為何執行監聽作業的調查員姓名會出現,已經有檢調人員向媒體透露,自己的名字就在揭露名單上。

王鴻薇指出,有檢調人員反應,雖然未必知道調查局所有監聽業務,至少自己已經執行完畢,或正在掛線執行的監聽作業,確實在揭露名單之中,檢調人員也很擔心,當資料遭外洩揭露之後,手上的案子是否還辦得下去,也難怪過去有幾起重大案件的嫌疑人,先在檢調搜索、拘提之前就潛逃出境。

王鴻薇認為,監聽資料遭外洩事件非同小可,絕不容許行政院、法務部調查局輕輕帶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在第一時間聲稱,遭駭揭露的資料中有簡體字,因此認定這是中共的認知作戰,「難道只要出現簡體字就是假訊息?認知作戰?那麼揭露的內容呢?如果是真的呢?」

林為洲指出,部分文件還出現調查員在偵辦對象的名字,因為駭客沒有成功賣出,所以外界還不知文件具體內容,但絕對不像蔡碧仲所說,因為有簡體字,所以是中共認知作戰的假訊息。

林為洲質疑,行政院有數發部,「不是有位號稱IT天才的唐鳳部長嗎?為何遲遲無法查出駭客身分?」如果查到駭客身分,甚至將人逮捕歸案,就可以向國人釋疑,現在連最機密的國安監聽和司法調查資料,連國會議員都無法調閱取得,駭客竟能輕易入侵、複製、打包帶走,難道這樣的國安危機還不嚴重。

林為洲呼籲,不要用一句簡體字、假訊息、認知作戰輕描淡寫帶過,必須找出駭客入侵源頭,這樣才能讓國人放心,這才是政府現階段必須要做的事情。

相關新聞


推青年購屋政策!趙少康再拋:國有校地增容積率蓋高 出租通勤族


侯友宜拋青年購屋政策!免頭期款購屋 1500萬房月付1.9萬就能買


國民黨「禁郭令」解除!郭辦曝:已有數十位藍營小雞邀郭台銘站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