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12 | 今日新聞

盧秀燕:中央極期盼台積電二廠落腳台中

盧秀燕:中央極期盼台積電二廠落腳台中
台中市議員賴順仁於總質詢時,關心台積電中科二廠的設廠進度。(圖/記者顏幸如攝,2023.12.12)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答詢時指出,台積電中科二廠設廠計劃正積極推動中,幾乎可說落袋為安不會再有變數。目前地方和中央都積極跑程序,解決徵收土地和原高爾夫球場員工出路、會員球證補償等事務性問題。她透露中央對台積電落腳台中極為期盼,「相信經濟部和中科都會做好」。

台中市議員賴順仁今(12)日總質詢時,關心台積電的設廠進度。盧秀燕答詢表示「已經落袋了」,請大家放心。接著說明台積電中科一廠是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推動,中科二期擴建計劃的所有用地,幾乎都給了台積電中科二廠,且二廠規模比一廠大,據她了解至少是二奈米以下,但科技日新月異,基於業者保密,奈米廠是否會進階,還是以台積電公開說法為主。

盧秀燕說,台積電設廠進度目前在土地取得階段,都市計劃變更的部份「市府這邊已經准了」,另有些事務性流程必須送中央,經濟部正在跑程序。她表示中科屬科技部管理,中央進行土地徵收時,可能得花點時間處理原高爾夫球場的員工轉職問題,以及補償3、4千位會員的球證。員工部份,台中市勞工局樂於從旁協助就業媒合;會員部份,據她了解「價格談得差不多了」。

盧秀燕透露,中央對台積電落腳台中極為期盼,就土地徵收、議價收購、員工安置、球證補償等事務性工作,她相信經濟部和中科都會做好。

相關新聞


台積電1.4奈米不到龍潭 張善政轟選舉操作:民進黨提早曝光害的


台積電1.4奈米傳進駐中科!進度公開 中科二期擴建都審第1關通過


台積電1.4奈米傳落腳中科!神秘買家豪砸6.6億買千坪地 漲勢曝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