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3 | 今日新聞

倒數31天最新戰報/蕭:綠執政8年比藍好

倒數31天最新戰報/蕭:綠執政8年比藍好
蕭美琴到政大與學生對談。(圖/林調遜攝,2023.12.12)

[NOWnews今日新聞] 距離明年選舉剩最後31天,《NOWnews今日新聞》整理綠藍白三黨總統候選人最新戰報。

【民進黨】

賴清德昨無競選公開行程,僅由競選總部公布最新競選廣告「讓世界上架台灣」。蕭美琴昨晚則到政大出席政大學生會、學生議會與《NOWnews今日新聞》共同舉辦的座談會。蕭美琴說,目前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是最好的一組,民進黨執政雖不完美,但蔡英文執政8年比馬英九執政8年成績好。他也具體提出挺賴蕭配的3大理由,包括兩人的歷練最完整、賴清德當台南市長的滿意度最高等等。

談到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蕭美琴說,台灣面臨複雜的國際情勢,蔡英文與賴清德主張就是維持現狀,這也是國際最大公約數,台灣也有8成民意同樣是希望維持現狀。不過再談到自己返台參選,是否能為民進黨、賴清德的選情加分,蕭美琴低調說,要等1月13日選舉結果出爐才知道。

此外,108課綱刪減文言文近日引發爭議,民進黨挨批在搞去中國化,蕭美琴回應,現在全世界去中國化最強烈的勢力就是中國共產黨;語言是溝通的工具,教課綱有很多面向,而教育是要讓年輕人更博學,更自信面對離開教育體系的世界。

【國民黨】

侯友宜近日頻頻丟出政策,他昨天再提出「課後輔導政策」搶攻爸媽選票。他說未來當選後,公立國小課後照顧全面免費,要讓校校有課後照顧班,且課後照顧到晚上7點,讓家長下班接送不慌張,此外,也鼓勵民間參與,要輔導已立案的優質私人機構接受學校委辦。

另一方面,侯友宜邀請王金平擔任全國後援會總會長,王金平昨也邀過去曾挺郭台銘的地方派系要角餐敘,包括張榮味、郝龍斌、傅崐萁等人都出席。張榮味說,郭台銘看很開,最後關鍵時刻,還是會願意幫侯友宜輔選。

不過較尷尬的是,侯友宜日前公布外交國防政策,但在臉書圖卡上卻引用了葛來儀的合照,引發葛來儀不滿,侯友宜昨也親自致歉,並將圖卡下架,他說,圖卡素材用了很多訪美學者的照片作為背景,這是示意圖造成的誤解。

【民眾黨】

柯文哲昨公布交通政策,提出修訂相關交通法規等5項解方,他批賴清德支持中捷延伸到彰化、南投,「一聽就是不用大腦」,並提到基隆輕軌是他跟民進黨翻臉的導火線,「一切都是騙局」。針對重機能不能上國道?柯文哲說,職業駕駛工會反對機車上國道,如果大部分民意反對重機上國道,要把法律改掉,不能法律說可以,交通部不敢執行。

談到108課綱爭議,柯文哲說,反對文化去中國化,憂心下一代張飛、岳飛搞不清楚,只知道張飛打岳飛,並直言台灣人拜的媽祖、關公、保生大帝等神明都是外省人。柯文哲昨也再催票,盼爭取年長者族群支持,他說,希望長輩會因子女鼓勵參加民眾黨,年輕人每天打電話5分鐘、一個禮拜5天與長者通話。

相關新聞


柯文哲提內湖交通要收「進城費」 綠議員翻16年發言指又自打臉


108課綱刪文言文惹議 蕭美琴:去中國化最強勢力是中共


喊話挺美德配!蕭美琴說投給賴蕭配3理由 「不是最完美但最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