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3 | 今日新聞

旅行社替阮昭雄升艙惹議 他批:政風處護短

旅行社替阮昭雄升艙惹議 他批:政風處護短
立委參選人林國春(右一)揭露旅行社替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升等艙位,恐涉嫌不違背行賄罪。(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13)日揭露,日前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曬「阿聯酋航頭等艙機票」惹議火速刪文,原來幫升級的,其實是採購案承包廠商「三星旅行社」旅行社,此舉恐涉嫌觸犯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對此,林國春要求法務部與政風處嚴辦,否則就是在護短。

林為洲、林國春與律師柯晨晧今召開「揪出阮昭雄涉嫌不違背職務行賄罪,政風處護短」記者會,更曬出檢舉函,揪出原來幫升級的是採購案承包廠商「三星旅行社」旅行社,竟主動為阮昭雄升級要價31萬5千元的頭等艙,涉嫌觸犯不違背職務行賄罪,但是相關部門不是不做事,就是打掩護。

柯晨晧表示,按照公務人員國外出差旅費要點第二條第一項關於交通費之規定,次長級得乘坐商務艙,但阮昭雄說自己該趟出差搭乘的是經濟艙,經查詢阿聯酋官網來回機票價格,頭等艙為315,900元,而經濟艙108,649元,兩者價差超過20萬,貪汙治罪條例所定之授受賄賂,不以收受金錢為要件,若以實物或招待提供利益給予公務人員,也會觸犯不違背職務行賄罪。

林為洲表示,就算依照相對寬鬆的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每年也僅能贈送一萬元的禮物往來,阮昭雄身為行政單位的首長,接受此高價且豪華的機位升等,還發照片打卡炫耀,對此僑委會竟回應表示「不知為何機票升等」、「這有可能是航空公司,自己疏失而造成的結果」顯然是推託之詞。

林國春進一步說明,幫阮昭雄升級機票的三星旅行社,長期大量承包僑委會、外交部等有機票招標需求單位的標案,民進黨執政期間共拿下超過新台幣兩億兩千萬的標案金額,如此高額的升等機票,不免讓人連想是業者為了攏絡機關首長,以利後續標案能夠順利取地的手段。

林國春直言,其實事件發生第一時間,就有民眾向政風處檢舉,政風處竟然表示,「廠商考量現場艙位安排主動升等,本會人員沒有要求,爾後提醒本會陪同人員注意艙位等級」。林國春喊話,要求法務部與政風處嚴辦,否則就是在護短。

相關新聞


正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下週三登場!共舉辦4場


北上直奔王金平挺侯宴!「挺郭大將」周典論表態:當然支持侯友宜


出席王金平挺侯宴!張榮味爆:郭台銘最後還是會參與輔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