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3 | 今日新聞

邱鎮軍被爆與黑道互動密切 綠:侯友宜踹共

邱鎮軍被爆與黑道互動密切 綠:侯友宜踹共
民進黨今舉行「公開辯論、一起退黑」記者會。(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2.13)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苗栗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邱鎮軍,被爆是電子遊藝場幕後老闆,且場子多次被查獲毒品交易。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3)日批評,邱鎮軍從政前與統促黨白狼張安樂往來密切,現在仍與電玩業者、黑道互動密切,高舉反黑金復辟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還為邱鎮軍站台,應立刻出面說清楚;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也質疑,難道包庇毒窟、無視違章、向統派靠攏,就是侯友宜的政治價值嗎?

張志豪上午與立委林靜儀、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曾柏瑜舉行「公開辯論、一起退黑」記者會。

張志豪指出,邱鎮軍黑歷史一籮筐,據媒體揭露,不只他的住家頂樓違建鐵皮屋,還經營電子遊藝場,6年內共發生30件毒品交易案,還有2件竊盜、1件贓物、1件搶奪及1件賭博案,惡行惡狀,離譜至極,高舉反黑金復辟的侯友宜還為邱鎮軍站台,應該立刻出面說清楚。

林靜儀提到,前立委顏寬恒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問政品質不佳及相關爭議外,自己也被起訴,包含涉及用助理費買豪車,家族占用國有地,並在國有地上蓋了非法空間,家族的違建更涉及假買賣的交易問題,請問顏寬恒,「如果你自認非常清白,為何不積極表態希望讓法院盡速審理你的案件?還是只想拖過選舉? 」她呼籲顏寬恒出來公開辯論。

吳音寧指出,針對中共介選議題,對立委謝衣鳳提出「三問」,一問,十幾年來,謝家與重慶台辦來來回回的關係為何?二問,中共招待台灣村里長,帶隊的人是謝衣鳳與侯友宜聯合競選團隊的成員,包括二林蔡詩傑、竹塘蔡碩任等人,他們帶隊前往中國旅遊,價差明顯和市價不符,請問價差是誰出的?三問,昨日彰化縣國民黨籍里長被帶隊到中國,受到招待,被檢調調查,你身為彰化縣國民黨黨部主委,有沒有關心基層村里長?還是村里長由你們在帶隊去,但出事就讓基層村里長承擔?

曾柏瑜表示,立委羅明才7屆立委以來,問政內容空洞,缺乏專業度,總是把別人爭取的建設、經費都據為己有,無論是在地議員的政績,或是民進黨中央執政所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包含碧潭堰、安坑輕軌等在地建設,通通被收割成他自己的政績。

花蓮立委參選人張美慧則透過影片對傅崐萁提出「三問」,首先,傅崐萁九五至尊的農地使用違法,什麼時候才要恢復農地原狀?其次,議會刪減中南區橋梁預算的不實消息,是不是傅崐萁指使你們家主任傳遞不實消息?第三,今年12月10日,傅崐萁是否有動用其妻徐榛蔚在縣政府的資源,動員去參加你的競選活動?對於傅崐萁夫婦「農地爭議、分化議會、濫用行政資源」這三大爭議惡行,張美慧呼籲,「請傅崐萁先生接受邀請公開辯論,期待傅崐萁能夠為自己的所做所為作出解釋,回應花蓮人民的疑慮」。

此外,針對邱鎮軍爭議,陳世凱也質疑,自詡為警察市長、口口聲聲說要除暴除黑的侯友宜,轉頭卻不假思索與毒窟電子遊藝場大房東站在一起,彼此牽手高喊「凍蒜」,直接狠狠打臉自己,難道不覺得尷尬嗎?

陳世凱提到,侯友宜身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卻為選票考量,無視該名候選人各項爭議及其道德操守問題,多次站台相挺,將當地居民的痛苦拋諸腦後,這原則與標準實在教人不敢恭維。

陳世凱表示,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期間,新北市民治安滿意度一路下滑,成為六都吊車尾,但即便侯友宜無為無能處理治安漏洞,也不必因此與該名立委候選人惺惺相惜、彼此力挺至此,何況該名立委候選人同時也被爆出與統促黨主席張安樂過從甚密、關係匪淺,難道包庇毒窟、無視違章、向統派靠攏,就是侯友宜的政治價值嗎?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美麗島最新民調!三組總統候選人均下滑 柯盈配跌破17%


匿名粉專控曾替性侵犯要國賠 賴清德競總:絕不姑息造謠已報案


藍里長被控接受中國招待 民進黨籲:侯友宜別配合中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