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6 | 今日新聞

戰貓蕭美琴彰化輔選 稱吳音寧台灣農業戰士

戰貓蕭美琴彰化輔選 稱吳音寧台灣農業戰士
蕭美琴參加吳音寧溪州鄉後援會成立大會,稱吳音寧是「台灣農業戰士」。(圖/吳音寧競總提供,2023.12.16)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彰化輔選首站,直奔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本命區溪州鄉。她表示很多人稱她是「台灣戰貓」,那麼吳音寧就是「台灣農業戰士」,也是「溪州戰士」,是台灣農業最有經驗、最踏實的推手。

蕭美琴今(16)日到彰化,參加吳音寧溪州鄉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指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第一個和外國簽的貿易協定,就是和台灣簽的;拜登最近和日、韓、澳等國家會談,會後聲明都會增加一條「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是世界關心的」,可見台灣人的努力與表現被世界看得起、有能力貢獻全世界的特色被看見,能延續這條和平穩定富強路線的,只有賴清德。

蕭美琴透露,自己雖然在台南長大,但阿嬤是彰化人,小時候很常回彰化,也算半個彰化人。想不到今天回彰化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新住民分享美食,讓她在選戰中有滿滿的熱量!接著她話鋒一轉,表示美食最重要的就是農業,彰化是農業重鎮,吳音寧的成長背景反映她對農村的情感、對農民的照顧。

戰貓蕭美琴彰化輔選 稱吳音寧台灣農業戰士
蕭美琴到彰化輔選吳音寧,受到民眾歡迎。(圖/吳音寧競總提供,2023.12.16)

蕭美琴說,吳音寧和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是台灣農業最有經驗、最踏實的推手,尤其吳音寧有樸實、經驗豐富、誠懇等特質,「很多人稱我是『台灣戰貓』,吳音寧是『台灣農業戰士,也是『溪州戰士』。」她說吳音寧心中有農民,做什麼都不忘農業,能讓台灣的農產品向世界拓展、市場越做越寬廣,也能協助政府繼續落實照顧長輩的長照政策。

蕭美琴強調,國會穩定過半有利於政策推動,「我們沒有時間浪費在朝野對抗、吵架爭執」。自己當過小黨立委,也當過過半的立委,做事差很多。立委如果有吳音寧這席,更有助地方建設、爭取預算經費照顧長輩。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呼籲劉櫂豪成全賴坤成!蕭美琴爆2人會吵架「我有道義支持他」


比喻中國「常常暴怒的鄰居」 蕭美琴:不能搬家就讓自己有實力


賴蕭配不只「美德贏台灣」 蔡英文:加上我就是「贏得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