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0 | 今日新聞

老宅爭議延燒 賴清德萬里房內曝光!

老宅爭議延燒 賴清德萬里房內曝光!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延燒,賴清德數度出面說明。(圖 /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延燒,賴清德今(20)日重申,他們家礦區的房子都早在法令規定前,就已經合法存在,對此,曾去過賴清德房子的黨內人士描述,那就是29.3坪的房子,進去就是一個小小客廳、一間小房間,再進去就是餐廳、廚房,以及只能坐6個人的圓桌。

在野黨陣營近日頻頻攻擊賴清德老家,賴清德下午在中常會再度強調,他的礦區的房子都早在法令規定之前,就已經合法存在,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陽明山整棟的學生宿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他們家的違建、所購買的農地當遊覽車停車場價值,也沒有辦法比較。

黨內人士表示,對於賴清德老家,外界太多假訊息、抹黑,藍營也刻意放出錯誤消息、惡意操作。他指出,他曾去過賴清德的萬里房子,房子的面積就是29.3坪,進去是小小的客廳及一個房間,在進去就是合一起廚房、餐廳,二樓則是通舖、一間廁所,「就是很簡單房子」。

至於前立委邱毅等人透過空拍機,拍到房子後面還有鐵皮屋,黨內人士說,那是廚房外面的遮雨棚,不是鐵皮屋,也是原本的權狀範圍;他強調,賴清德的態度還是一樣,新北市政府怎麼認定就怎麼辦理。

對於是否對不實指控採取法律攻防?黨內人士語帶保留說,任何可能性都會有,但不該把29.3坪房子硬講成百坪,反觀侯友宜、柯文哲應說明爭議,前者的大群館百間套房、後者佔農地租給人當停車場,都沒有出示租約,且是否有繳稅、獲利?有沒有逃漏稅?「侯柯可以裝睡,但不能逃漏稅」。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被指控放行固體再生燃料發電廠 陳金德四點聲明駁「蓄意抹黑」


重申礦區房是合法!賴清德:無法與侯的學生宿舍、柯違建比較


賴清德勝選三部曲曝光!明啟動環島拼圖、選前將全台大車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