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0 | 今日新聞

批綠色執政貪腐無能 侯友宜要賴放棄台獨

批綠色執政貪腐無能 侯友宜要賴放棄台獨
侯友宜要求賴清德放棄台獨黨綱。(圖/翻攝中選會直播畫面)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大選第一場政見會晚間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第一位發言,侯友宜批,民進黨執政已經成為貪腐無能的保證,民主需要制衡,否則就會向下沈淪;政黨需要輪替,不然就會一直舞弊。侯友宜在政見會問賴清德是否願意以蒼生為念,公開放棄台獨主張?賴清德是民進黨現在黨主席,是否願意在此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

侯友宜說,再過不到兩週就迎接中華民國113年到來,大家7年來日子過得如何?是不是很辛苦?痛苦指數創10年新高,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經濟成長率14年新低,6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民進黨執政下,行政、立法、司法、監察一把抓,一黨專制、獨裁又鴨霸、弊病叢生、弊案不斷,綠色執政是貪腐無能的保證。

侯友宜指出,賴清德曾說這次選戰是民主跟專制的選擇,但民進黨執政下,NCC箝制言論自由、促轉會變成清除異己的打手、小吃店被查水表、最高學術殿堂台大卡管案,學術自由受到摧殘,民進黨政府已經成為新的威權,這是民進黨要的民主嗎?民主需要制衡,否則就會向下沈淪,政黨需要輪替,不然就會一直舞弊。

侯友宜說,2024是除舊佈新的一年,今年的代表字是缺,是人民最直接的感受,也是最痛苦的經驗,更是民進黨無能的證據,缺水、缺電、缺人才,連疫苗、口罩、快篩都什麼都缺,更讓人心寒的是,在國家有難時竟然還有貪,在發國難財。

侯友宜強調,他未來做總統,絕不會容許這些弊案再發生,他當選一定最短時間成立特偵組,無論黨派,一定查清楚,重建民眾對政府的信任。

侯友宜說,賴清德說和平保台,但賴清德當國大代表時拿牌子表態台獨萬歲,在台南市長任內三次主張台灣獨立,當行政院長也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是哪個位子都不會改變,但現在要選總統就硬拗,說台獨定義不一樣,到底是怎麼樣?

侯友宜接著說,現在的中華民國國慶日、護照,國旗的標誌越來越少,讓人擔憂是否一步步走向台獨,台獨就會引戰,戰爭離我們越來越近,和平越來越遠,在他的領導下,兩岸一定能創造和平互信。

侯友宜強調,他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民決定,用對話降低衝突風險,備戰不引戰,才是真正遠離衝突,帶向和平的路徑,「這就是賴清德跟我最大不同的地方。」

「和平是國家基礎!」侯友宜說,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曾說,沒有國家安全將會失去一切,中華民國憲法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場總統大選是戰爭跟和平的選擇,戰爭不可以有萬一,和平不是沿街販賣,他要問賴清德,願意以蒼生為念,公開放棄台獨主張嗎?是否願意在此承諾終結民進黨台獨黨綱,讓國人能夠放心?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新潮流不散台灣賠一半!」侯友宜:賴清德不辦貪污就讓我來處理


細數11項下架民進黨的原因!侯友宜領軍新北小雞抽號次拚全壘打


綠營批包租公年收2千萬規避房屋稅 侯友宜辦嗆2018年的烏龍爆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