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1 | 今日新聞

暗諷某家族!賴清德:遺憾花蓮國被耽擱

暗諷某家族!賴清德:遺憾花蓮國被耽擱
宜蘭站後,賴清德前往花蓮輔選。(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1)日展開「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活動,第二站來到花蓮吉安鄉。賴清德表示,遺憾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當人們提到「花蓮國」時,指的是被某政治家族壟斷的勢力範圍,當其他縣市大步向前時,這裡卻被政治私心所耽擱,還好過去有蕭美琴在花蓮深耕10年,不分黨派、積極為花蓮爭取各項建設,呼籲鄉親讓立委候選人張美慧和賴清德、蕭美琴一起投入壯大花蓮行列。

賴清德今啟動四天三夜的「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行動,將結合鄉親之力,在全台各縣市拼出「美德贏台灣」等文字,賴結束宜蘭行程後,便前往花蓮縣,而在花蓮所拼的字為「德」,眾人更喊出「2、2大勝利;美德雙全、穩健向前」口號。

賴清德指出,以前花蓮常被稱作「後山」,其實花蓮是台灣迎接日出的第一線,也是台灣面向寬闊太平洋的海景第一排,在這裡不論是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或新住民,大家彼此包容、互助,展現跟山一樣的堅韌,跟海一樣的恢弘氣度,「讓我們一起攜手建設家鄉,讓花蓮越來越精彩、越來越好」。

賴清德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希望為花蓮打造通往未來的五條康莊大道,首先、花蓮要有安全回家的路。賴清德表示,中央已經全力投入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預計117年4月將全數完工,這是蕭美琴在立委任內積極推動,以及張美慧之後在立法院最重要的政見之一,未來可以降低誤點時間、增加班次,而原來在花東服務的太魯閣號及普悠瑪號,之後將以更新、更大、更舒適的新自強號(EMU3000)來服務鄉親。

其次,賴清德說,是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俗稱「蘇花改」,已在2020年1月全線完工通車;台9線花東縱谷安全與景觀大道計畫,預計116年完工,將是縱谷區重要的生活及觀光大道。

「讓花蓮有機農業首都成為世界品牌!」賴清德指出,他和蕭美琴、張美慧都非常了解農民辛苦,所以一定更加疼惜、照顧農民,包含現在的「三保一金」制度,以及發展有機農業之外,也會強化培訓有機青農計畫、改善基礎設施,讓花蓮有機農業開拓全球市場,跟國際接軌,成為未來技術研發與推廣的跨國平台。

賴清德提到,花蓮一向是國內外旅客的觀光熱點,未來不只要讓花蓮的觀光環境更優質,也要持續提升交通便利性及強化國際宣傳行銷,吸引定期郵輪來到花蓮港,並期待未來透過運動賽事、特色文化祭典、藝文展演,讓花蓮一年四季有人潮。此外,也要持續推動地方創生、幫助願意返鄉的青年實踐自己的夢想,並為花蓮帶來更多元的產業活動、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讓花蓮處處可以安居、人人可以樂業。

第四,賴清德說,台灣西部沿岸及台灣海峽有豐沛的風力資源,東部地區則有充足的地熱能,非常具開發價值,未來將加速地熱資源勘查,評估潛力區塊的發展條件,並推動地熱鑽井計畫,在現有的綠能基礎上持續開源。

「花蓮是東部居住正義的關鍵!」賴清德指出,花蓮縣面積全國最大,從北到南137.5公里,考慮到人口分布、產業需要及公共建設的公平性,中央分別在花蓮市、吉安鄉推動3處社會住宅計畫,其中位於精華地段的「美崙安居」及改造港務局宿舍的「中美好室」皆已開工,共計提供551戶,未來加上由花蓮公教會館改建的吉安鄉「北昌安居」,預計可超越原本縣政府核定的700戶目標,有效減輕花蓮年輕人的負擔。

暗諷某家族!賴清德:遺憾花蓮國被耽擱
花蓮鄉親拼出「對」,象徵選對的人。(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網傳特勤租用賴兄宅 賴競辦駁:典型選舉抹黑、惡意操作


質疑不出示稅單涉嫌逃稅 民進黨酸:侯柯都收租「逃稅發大財」


啟動環島拼圖!賴清德端政策牛肉「高鐵延伸宜蘭」再創黃金十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