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1 | 今日新聞

賴清德喊將老家交付公益信託 連勝文開嗆了

賴清德喊將老家交付公益信託 連勝文開嗆了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信託法不是幫大官合法化工具。(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在政見發表會提及,願意老家違建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1)日開嗆,違法的東西不會因為透過信託就變成合法,「我們《信託法》也不是專門在幫賴皮的大官合法化、臉皮變薄的工具」。

賴清德昨天提及,最近看到礦區內鄉親擔心安身立命的房子被視為違建,也擔心被拆除,他感到過意不去,在礦區居住權得保障後,為了紀念那個年代礦工對台灣經濟的貢獻,他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對此,連勝文今天受訪時認為,連勝文認為,一個是違法,一個是合法,一個是違建,一個是完全合乎法律規定,強調違法的東西不會因為透過信託就變成合法,「我們《信託法》也不是專門在幫賴皮的大官合法化、臉皮變薄的工具」。

對於108課綱爭議,連勝文也說,很多正確觀念要透過教育形成,例如「不許百姓點燈,只許州官放火」,現在又有很好的案例,「只准大官賴皮,不准百姓過活」,這是透過教育教導民眾或是學生廉恥觀念很好範例,強調「做官不能賴皮」。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邀國民黨年輕世代PK籃球! 連勝文:投「3」分球拚最後逆轉勝


柯文哲不滿政見會遭插播廣告 中選會澄清:民視全程直播絕無刪減


激戰立法院/藍營北市喊穩5加1!徐巧芯整合成功 「至少贏10%」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