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1 | 今日新聞

酸侯柯文哲批「違建賴皮」 林飛帆:很低劣

酸侯柯文哲批「違建賴皮」 林飛帆:很低劣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嗆以違法方式,收租得利,又轉身反批礦工老家是違建賴皮「那就低劣了」。(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0)日晚間在電視政見發表會上,稱將把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並反問國民黨侯友宜大群館、民眾黨柯文哲農地停車場,是否願意比照辦理,引發社會熱論,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1)日則稱違法得利,或是投機獲利,那就不符合大家對總統的期待,更嗆「如果自己是以違法方式,收租得利,無論是違法做停車場,還是壓榨學生收高額租金,然後又轉身反批礦工老家是違建賴皮,那就低劣了。」

林飛帆說,就在國民黨、民眾黨刻意操作賴副總統的老家礦工工寮是違建的同時,侯友宜總統候選人在文化大學旁的大群館(凱旋苑)持續在收學生宿舍租金!在擔任市長的同時,副業是包租公,現在就連已經參選總統,也不願放棄這個包租公的副業身分,大群館持續收租並漲價!

林飛帆指出,大群館從99間房,後來硬是隔出103間套房,房間5.5坪大小,原本是「一個學期」一萬八千兩百元的房租,後來狂漲五倍價到「一個月」一萬六千至一萬七千元房租;而柯文哲主席則是被發現農地違法改建停車場,「若未被發現,他一樣會持續收租,繼續違法得利。」

林飛帆提到,昨天賴清德已宣佈將這個承載礦工記憶的老家交付公益信託,無償、無限期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使用,讓大家了解當年礦工是怎麼生活。同時,賴賴清德也承諾要協助所有當年同樣處境,因礦權廢止後合法礦工宿舍因政府未變更地目而至導致被認定為「既存違建」的礦工後代爭取合法的權益保障。

林飛帆也向侯友宜表明「參選總統」跟「包租公」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身分,更有截然不同的社會期待。「我們主張,侯市長應該用最基本的標準,將大群館(凱旋苑)捐作公益,提供學生更平價的學生宿舍,而不是一邊做高喊居住正義的總統候選人,一邊做高漲租金的包租公。」;另也告訴柯文哲「如果真的主張公平正義,是否也應該放棄收租、養地,將違法使用的農地、與違法所得全數捐助公益!」

林飛帆也說,趙少康剛剛宣布他辭去中廣董事長,但他一樣作為中廣最主要的股東,言下之意,辭去董事長,他一樣對中廣有實質影響力,問「趙少康要不要連中廣股份一併捐出,還是等1月13日副總統敗選後,繼續回頭經營中廣?」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賴清德萬里老家公益信託遭質疑「幽靈房屋」 新北府:勿偷換概念


賴清德喊將老家交付公益信託 連勝文嗆:信託法不是幫大官的工具


「賴皮寮」捐出做公益 黃國昌批:賴清德未誠實申報財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