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25 | 今日新聞

賴老家內部影片曝 賴競總:覺得是豪宅嗎?

賴老家內部影片曝 賴競總:覺得是豪宅嗎?
在野黨猛攻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賴競總今日公布原始戶口名簿與老家內部影片,內部擺設樸實、簡單。(圖/賴競總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選戰進入白熱化,在野黨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疑雲,前立委邱毅指控,住宅原先是中福路31號之2,並非中福路,此外有消息顯示,2004年時任立委的賴清德,成功將山坡保育地、礦區土地,由國有轉移為私有。對此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今(25)日公布賴清德萬里老家原始戶口名簿,上頭寫道「中福村中福路84號」,另公布萬里老家內部31秒影片,「覺得這是豪宅嗎?」

邱毅日前爆料,當年賴清德父親居住地址為中福路31號之2,被國土署回收後將建物拆除,整塊土地賣給高雄建商財團,而賴清德憑立委特權,強佔礦區辦公室,並在中福路84號新址蓋起豪華違建。

對此賴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召開記者會,公布賴清德萬里老家的戶口名簿,地址就是「中福村中福路84號」,而原本的地目是31之2號,因為經過地目的整編,變成中福路84號,從來沒有移動過位置。

此外郭雅慧表示,根據原始的戶籍資料,其中寫到原本的戶長是賴清德父親賴朝金,但於民國49年因礦災離世,由母親繼承戶長,卻有人以污衊的方式稱這是新建的房子,非常不應該。

另針對藍營批評賴清德老家是「萬里帝寶」,郭雅慧指出,這是非常嚴重的污衊,這棟房子一樓僅29.3坪,2樓則是15坪通鋪,一走進來後,大門口是客廳,往裡面走是媽媽的房間,依序是廁所、飯廳、廚房,是台灣非常常見的民宅格局。

郭雅慧也出示賴清德昔在萬里老家接待外國媒體的,片長約31秒,反問這是豪宅嗎?這裡多數的房子都是因為礦地而存在,當年在這裡採礦、合法存在的房舍,但是廢礦區後中央與地方政府並未進行地目變更,房子漏水了也無法依法去申請,不是只有賴家,整區都有一模一樣的問題。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賴清德萬里老家公益信託遭質疑「幽靈房屋」 新北府:勿偷換概念


賴清德稱萬里老家要公益信託 凌濤酸:成全球首見「違建紀念館」


賴清德願將萬里老家公益信託 黃國昌籲:監察院先辦財產申報不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