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5 | 今日新聞

綠委送尤達寶寶稱像兒時 小英:請大家評理

綠委送尤達寶寶稱像兒時 小英:請大家評理
鄭運鵬奉送「尤達娃娃」認為像蔡英文小時候,蔡英文在社群媒體發文要大家評評理。(圖/翻攝自蔡英文instagram)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24)日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委鄭運鵬一同出席「台灣模型嗜好發展協會成立大會暨RF評審作品聯展」,為大會進行啟動儀式,協會致贈小貓模型及RF國際賽年鑑、阿帕契直昇機海報,蔡英文也參觀世界冠軍作品,並體驗機器人實作,而鄭運鵬則送上「尤達寶寶」,稱長得像總統小時候,蔡英文則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請大家評評理,有像嗎?」

蔡英文致詞表示,能和許多台灣模型愛好者集聚一堂,對她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模型是一門技術、一項專業,更是消費產業的一部分,擁有龐大的商機,在日本、歐美國家,模型已經成為日常休閒的一部分,也是各種經典IP的代表性商品。

蔡英文說,台灣有許多模型愛好者用專業和熱情讓世界看見台灣,今年4月在匈牙利舉辦的模型大賽就吸引全球近2000位好手同場較勁,台灣選手也獲得4金3銀的好成績,真的很不簡單,認為無論是參加比賽,或與外國朋友進行技術交流,模型愛好者都為台灣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透過共同興趣拉近台灣和世界的距離。

蔡英文指出,鄭運鵬很喜歡模型,而一位喜歡模型的民意代表,對於國家跟城市而言有著重要的意義,說明桃園是一座很年輕的城市,人口成長速度快,需要一個關心年輕人、了解年輕人的民意代表,讓城市繼續進步,而喜歡模型也代表有創意,擘劃城市發展時非常需要透過創意解決問題、帶來生機,為城市帶來不一樣的發展潛能,鄭運鵬就具備這樣的特質。

蔡英文說,從戶外看板到個人社群,鄭運鵬都透過創意來與人民溝通複雜的政治議題,喜歡模型的朋友一向都很有向心力,希望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讓好的立委連任,讓鄭運鵬留在立法院繼續為大家發聲,也希望模型產業能成為台灣新的亮點。

而鄭運鵬奉送蔡英文「尤達寶寶」,稱長得像總統小時候,蔡英文則在社群媒體發文,請大家評評理,「有像嗎?我覺得不是很像」。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中捷戰火延燒!蔡英文彰化「畢旅」 不捨黃秀芳和她一樣被抹黑


蔡英文視察中興新村小巨蛋 被「美艷照」電到脫稿演出


台灣進步快女性有機會!賴清德:女性總統不會只有蔡英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