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柯文哲改戰略「主動開火」 仍難逃賴侯冷落

柯文哲改戰略「主動開火」 仍難逃賴侯冷落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參加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3周,第二次政見發表會也在今(26)日登場,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再度對決政策牛肉。然而,相較於賴、侯在第一輪對決時打得火熱,柯文哲獨自闡述政見被冷落,這次也調整戰略開始攻擊民進黨、國民黨做的不好,但以比例上來說,賴清德、侯友宜兩人幾乎對於柯文哲仍是採取冷處理,只有在提到核能議題時有稍微回應,恐怕周四的政見發表會,柯文哲的砲火需要更猛烈。

比起第一輪的政見發表會,柯文哲完全在闡述自己的政見,比起藍綠兩位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打得火熱形成明顯對比,雖然在網路上獲得柯粉的高度讚譽,會後也說「寧願多講政策」但恐對媒體聲量擴散、話題性上仍有限,在25日柯文哲陣營則也透露,第二場政見發表會柯文哲會調整策略,採取更主動的攻擊模式。

然而,在三輪發言結束後,雖然柯文哲在發言中批評民進黨政治意識形態影響教育,甚至再度鞭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抄襲;在經濟議題中,砲轟民進黨沒有長期規劃,國民黨沒有遠見、常跟著一起起鬨、大撒幣,掏空台灣,仍未獲得賴、侯的回應,繼續被冷落,而在攻擊核能議題時才有跟兩人交鋒的火花。

相較於侯友宜三輪處處先罵民進黨的做的不好,再闡述自己的政見,或是賴清德在最後一輪花了5分鐘搬出前總統蔣經國批評國民黨親中,都可見賴、侯兩人仍是在採取邊緣柯文哲的戰略,藍綠候選人寧願花更多的時間攻擊對方,柯文哲這次的戰略調整效果恐有限。

可讚許的是,柯文哲在此輪相較兩人,在政見的比例中所佔仍比藍綠候選人更來的多,也加碼提出「經濟安全保障法」、體育政見等,仍就符合第一輪柯文哲稱要多闡述政見的說法,支持者應仍會買單。

最後一次的政見發表會將在28日舉行,接著便是30日的辯論會,若要突破藍綠候選人的冷落,興許柯文哲要再度調整戰略,再加大火力,畢竟像違建、土地議題絕對是「一點就著」,只是要提防火燒身,也可為最後的辯論會暖暖身、做準備。

相關新聞


政見會/搬出蔣經國!賴清德轟國民黨3禍害「黑金王朝班師回朝」


政見會/砲打藍綠能源政策 柯文哲提制定經濟安全保障法


政見會/賴稱核能機組不能停 侯友宜:應為非核家園錯誤政策道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