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賴提核四公投批侯柯 名嘴諷「迴力標打臉」

賴提核四公投批侯柯 名嘴諷「迴力標打臉」
賴清德拿核四公投結果批評侯柯不尊重民意,黃揚明舉例日本福島周邊地區農產品、食品進口公投結果,民進黨仍哎開放打臉。(圖/記者嚴俊強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中選會今(26)日舉行總統候選人第二場政見會發表會,過程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及能源政策時,對於侯友宜與柯文哲皆主張重啟核四,他反問公投投票結果已通過,如今卻又主張重啟核四,將公民投票的法律效力,置放於何地?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則說,2018年底通過反日本福島周邊地區農產品、食品進口公投,也是多數民意支持通過,但民進黨政府去年仍開放,「迴力標又打回自己!」

今日政見發表會上,藍綠白總統候選人針對能源議題交鋒,對於侯柯主張重啟核四,賴清德先是質疑,兩人當市長時,都主張沒有安全,就沒有核電;核廢料沒有去處,就沒有核電,但選總統時態度大轉變,質疑是這些條件都改變了嗎?此外公投投票結果已通過,如今卻又主張重啟核四,將公民投票的法律效力,置放於何地?

對此黃揚明表示,不論《公投法》規定的公投結果2年內不得重提的法律效力已滿,2018年底的反日本福島周邊地區農產品、食品進口公投也是多數民意支持通過了,但民進黨政府去年仍開放,「迴力標又打回自己!」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政見會分析/轟侯門外漢、藍親中黑金 賴清德欲喚起馬施政記憶


政見會/賴酸核四態度反覆 柯文哲嗆:路上走恐被車撞就不上街?


政見會分析/侯友宜打穩健牌沒失分!再沒出新招恐難突破劣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