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7 | 今日新聞

卓冠廷:告發新北府污指賴老家為空地新增

卓冠廷:告發新北府污指賴老家為空地新增
卓冠廷三度打臉新北市政府,指出測繪系統網站首頁就公告僅供參考、不具法律效力。(圖 /翻攝卓冠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新北市政府以國土測繪系統比對Google Map定位座標指出沒位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就是「空地新增」,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27)日三度發文打臉新北市政府,並在昨日傍晚針對背棄專業的市府官員,以散佈不實的假訊息涉及選罷法罪嫌正式向檢調告發,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打手官員好好面對司法。

卓冠廷表示,市府被打臉後昨晚深夜發新聞稿和影片,說是迅速回擊他的說法,還問究竟是採用何種方式所得Google Map定位的結果?但自己不過是將工務局提供的座標輸入Google Earth;然後看了市府發布的影片,第一次25日拿農業部航遙分署的圖,被他打臉68年套繪定位往左飄移,第二次26日拿Google Map的座標,又被他打臉座標定位隨年代有誤差,而昨晚深夜又拿內政部國土測繪系統出來,說座標都沒偏移,又是第三次把臉伸出來給人打。

卓冠廷說到,Google Map網站首頁就公告,原始座標誤差及座標轉換誤差,僅供參考、不具法律效力,整建事件荒謬在於沒有任何一個政府會在2023年,單獨靠幾張空照圖,就出來大喊「某某某,你的老家不存在」,但看到新北市府的地政局和工務局為了輔選侯友宜,就不惜造謠抹黑,甚至連續三次改口,連續三次被打臉,證明新北市府是先射了「賴老宅不存在」的箭,再畫靶,處心積慮想要證明「賴老宅不存在」,以至於陷入無限謊言的迴圈。

卓冠廷最後說到,昨天傍晚由律師黃帝穎和許渝澤正式告發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汪禮國及工務局長祝惠美散佈不實的假訊息,誣指賴清德老家「不存在」,意圖打擊賴清德選情來幫助市長侯友宜,涉犯選罷法第90條之罪,並請依公務員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文末並在打上,新北公務員真的辛苦了,侯友宜不僅不該當總統,也沒資格當新北市長。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賴清德萬里老家圖資識別爭議 鄭文燦:舊地籍圖判定不能太任意


新北府提「絕對座標」指賴清德老家為空地新增 卓冠廷再批扯謊


賴清德萬里老家空照圖引藍綠紛爭 廖先翔、賴品妤互槓失職與草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