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7 | 今日新聞

遊民安置標準未三讀 趙正宇持續為弱勢發聲

遊民安置標準未三讀 趙正宇持續為弱勢發聲
選戰進入白熱化,而近來冷氣團接連襲台,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日替流離失所的遊民發聲,期盼下屆能將遊民安置輔導專章納入現行《社會救助法》。(圖/趙正宇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選舉到數17天,選戰進入白熱化,而進來冷氣團接連襲台,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27)日則替流離失所的遊民發聲,說明本屆在立院法提案,希望將遊民安置輔導專章納入現行《社會救助法》,遺憾本屆未獲各政黨支持無法三讀,而認為根據調查,近7成遊民有復歸社會的意願,政府有責任伸出援手,在黑暗中伸出援手,自己也將持續為這群弱勢發聲,而不是將他們越推越遠。

趙正宇表示,選舉將至競選活動頻繁,但有一群人卻因流離失所,沒有票源,鮮少獲得關注,冷冽的寒風中在街角蜷縮,自己在本屆會期中,提出立法院首次提案的遊民安置輔導專章,希望能夠納入現行《社會救助法》。

趙正宇說,因現行《社會救助法》規定,遊民的安置及輔導由各縣市主管機關訂定,但盤點後發現,各縣市的規範未盡一致,使遊民無法獲得平等、妥適的照顧。而遊民群體因為流離失所,即使群聚仍戶籍各異,沒有票且社會觀感不佳,導致顯少有政治人物願替其發聲,綜觀全國法規,僅有《社會救助法》寥寥數字提及。

趙正宇表示,在提出修法時,就已猜想能夠獲各政黨支持三讀通過的可能性並不高,但沒有人關注的群體,仍應有人替其發聲,留下這次修法的版本文字,可為之後欲修法者提供方向。

趙正宇說,政府不應把遊民群體驅逐到社會陰暗的角落,用視而不見的態度當作沒有問題發生,根據調查發現,近7成遊民有復歸社會的意願,政府有責任伸出援手,在黑暗中伸出援手,自己也將持續為這群弱勢發聲,而不是將他們越推越遠。

相關新聞


趙正宇舉辦首場問政說明會 強調無黨無派細數任內政績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參選連任 鄭文燦:民進黨會選擇適當的方式助選


趙正宇宣布參選連任 鄭文燦:與民進黨合作建議思考如何推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