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1 | 今日新聞

嗆賴清德是和平威脅 趙少康:憲法是保命符

嗆賴清德是和平威脅 趙少康:憲法是保命符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認為,憲法是保命符。(圖/台北市記者聯誼會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副總統辯論會今(1)日登場,在第四階段結論環節中,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台灣和平最大的威脅,他不是口誤,這是他的信仰,是他的價值,更坦言中華民國憲法有點荒謬,因為「我們怎麼包括大陸呢?」,雖然看起來有一點不符現實,但這就是保命符。

趙少康說,自己前幾天上「賀瓏夜夜秀」,大家也都關心兩岸的議題,賴清德在政見發表說中華民國是災難,後來又說是口誤,「在我來看是一樣啊,中華民國跟中華民國憲法不是一體的兩面嘛」,賴清德是台灣和平最大的威脅,他不是口誤,這是他的信仰,是他的價值,是他一直的主張。

趙少康認為,國民黨撤退到台灣來,還跟大陸還有一點點藕斷絲連,就是因為這一點點絲連,所以還能維護維持台海的和平,一刀切斷當然很過癮啊,很痛快啊,但會面臨立即而明顯的危險,他舉例,就像蕭美琴遊說裴洛西到台灣來,共軍飛越中線、軍艦包圍台灣,美國什麼也不能做。

趙少康說,賴清德的信仰,讓2300萬人都會付出殘酷的代價,我們的生命、我們的財產、我們的安全、我們子孫的未來,都跟著他一起陪葬,質疑「你真的要看草蜢弄雞公嗎?」 憲法是看起來不符現實,自己也承認,甚至還有點荒謬,因為「我們怎麼包括大陸呢?」但是這就是「荒謬的護身符」,你看起來有一點不符現實,但是這就是保命符。

趙少康直言,這次的選舉真的是一個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民進黨常用奧步,包含周子瑜事件、王立強事件,這次又搬出個五月天來,明明是個假新聞,假新聞透過外媒外銷轉內銷,然後就說國安局的2個高層,「是誰?出來講啊!那我覺得如果現在不出來講,我們執政以後一定把你查出來,是誰去放這個假消息」,更喊話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副總統辯論/酸蕭對美憲法較熟悉 趙少康:我是備位、侯友宜老大


副總統辯論/趙少康問蕭美琴認同問題 吳欣盈:不要把我當空氣


副總統辯論/趙少康批蔡政府大停電4次 蕭美琴:停電跟缺電不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