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藍質疑國安單位介選 綠:不譴責中共令人疑惑

國民黨團今天表示,外媒引述台灣匿名安全官員指稱樂團五月天遭中國施壓,質疑民進黨把國安單位當介選工具。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說,中共長年透過各種方式對台灣介選,國民黨似乎不譴責,還想對潛在受害者施壓,讓人感到非常疑惑。

外媒引述台灣安全官員說法報導,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遭調查涉嫌假唱,並被施壓在台灣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此舉是中方首次以「前所未見的規模」對台灣藝人窮追猛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副書記長吳怡玎,以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五月天事件,國安選舉奧步,視國家公器如無物」記者會。

吳怡玎指出,外媒引述兩名台灣匿名安全官員說法,表示中國施壓五月天在台灣大選前表態影響選舉結果。是否可以請總統府、總統蔡英文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講清楚這兩名官員是誰。

吳怡玎表示,如果是台灣的安全文件,為何可以洩露,是否有違反國安法,還是單純只是洩露不實訊息來介選。她看來像是民進黨把國安單位當成介選工具,國安首要工作已經不是收集情報,而是用假情報介選,介選的是民進黨而不是中共。

吳怡玎指出,如果真的跟台灣國安有關,跟大選是否被境外勢力影響相關等大事,為何要用匿名放話,民進黨介選太誇張,到底是境外認知作戰,還是境內的假境外認知作戰,從王立強事件到五月天的事件,民進黨才是認知作戰的始祖跟來源。

李德維表示,如果真如外媒報導所言,為何不交由國內相關單位偵辦,為何要透過外媒放話。再次凸顯這是假國安議題真介選,而相關單位完全悶不吭聲,任由綠媒操作。這到底是境外勢力介選還是境內勢力介選,國安單位必須說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受訪表示,中共長年以來透過各種方式對台灣的介選,大家都非常清楚、也無法否認,難道國民黨現在是要否認中共介選的事實嗎。

洪申翰表示,中共對台灣社會各界,只要不支持「一個中國」,就發動惡劣打壓,台灣所有的政黨應不分朝野,對中共予以譴責,但國民黨看起來不但沒譴責,似乎還想對潛在的受害者五月天施壓,這樣的行徑讓人感到非常疑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