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2 | 今日新聞

遭劉仁照控涉賄選 呂玉玲曬採購單據釋疑

遭劉仁照控涉賄選 呂玉玲曬採購單據釋疑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仁照按鈴告發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玉玲涉嫌賄選(圖/記者潘千詩攝,2024.01.02)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仁照今(2)日到台北地檢署,指控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玉玲發送的指甲剪組,市面價值將近百元,已超過法定的30元,向北檢按鈴告發她涉嫌公然賄選。對此,呂玉玲曬出採購單據,直指一份單價是28.73元新台幣,皆符合法務部2001年的函釋,低於30元文宣小物之意見,喊話對手回歸正面選舉,不要一錯再錯。

劉仁照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呂玉玲在選舉期間,發放的文宣小物「8件指甲剪修容組」超過30元價格,涉嫌違反《選罷法》,今天正式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她涉嫌公然賄選。

對此,呂玉玲今天曬出「指甲剪套組採購單據」,表示遭指控「指甲剪套組」,單項價格為28.73元,符合法務部2001年對於賄選函釋中,文宣小物低於30元的解釋。上週劉仁照指控她的時候就已說明,現在公布相關單據來釋疑,會發送指甲剪文宣小物,只是體恤鄉親生活所需,何來賄選一說,劉仁照指控根本就是抹黑。

呂玉玲再指,劉仁照口口聲聲指出此指甲剪套組市價超過100元。但她請同仁在網路拍賣上搜尋同種類指甲剪套組,價格多落在12至29元之間,呂玉玲強調,這是典型的負面選舉手法,意圖用莫須有的指控來帶風向,從而影響選舉。

呂玉玲表示,選舉應該是選賢與能,劉仁照在此次選舉中,不斷用負面選舉手法抹黑、抹紅、攻訐呂玉玲,甚至連她的家人也不放過,用文宣、看板不斷在誤導鄉親,意圖用負面選舉來影響選情,她已對劉仁照提告刑法毀謗罪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告訴,目前仍持續蒐集劉仁照抹黑攻訐的事證,呂呼籲,回歸正面選舉,不要一錯再錯,胡亂抹黑、惡意攻訐只是會讓鄉親不齒。

遭劉仁照控涉賄選 呂玉玲曬採購單據釋疑
立委候選人呂玉玲曬出採購單據釋疑。(圖/呂玉玲辦公室提供)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封關民調侯康配下降 朱立倫:民進黨用抹黑奧步 中間選民要沉思


發送8件價值百元的指甲剪組 立委候選人劉仁照告發呂玉玲涉賄選


劉仁照踢爆她送文宣小物涉賄選!呂玉玲駁斥:價格未違反選罷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