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2 | 今日新聞

藍綠大母雞台中PK 陳其邁曝「操兵」慘況

藍綠大母雞台中PK 陳其邁曝「操兵」慘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傍晚到台中,陪自家子弟兵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江肇國到市場掃街。(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02)

[NOWnews今日新聞] 立委選舉決戰中台灣,藍綠地方最大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都在台中街頭為小雞掃街。陳其邁透露當年當立委時,對助理的訓練很嚴格,半夜兩點還會問江肇國「質詢稿寫好了沒」?辦公室也因他的操兵訓練出不少優秀人才。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把中部地區的第一次車掃獻給廖偉翔,呼籲支持年輕有為、有改革力的候選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傍晚到台中,陪自家子弟兵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江肇國掃街。陳其邁表示,10幾年前他擔任立委時,江肇國是他的辦公室主任,和他一起經歷反服貿、太陽花學運,監督馬英九施政。當時學運領袖在立法院進進出出,全靠穿針引線的江肇國負責,一路走來他看到江肇國對價值的堅持、法案預算非常熟稔,若當選立委可以馬上上手。

陳其邁透露,他對助理的訓練很嚴格、在他辦公室工作很操,民進黨幾個智庫、政策會的執行長都是他幫忙訓練出來的。媒體問「有多操」?他表示「我當委員很認真,但總質詢幾乎沒有在睡覺,我不會order(下指令)助理,有時兩三點會問質詢稿怎麼還沒寫好、他就不敢睡。」

藍綠大母雞台中PK 陳其邁曝「操兵」慘況
台中市盧秀燕把中部地區的第一次車掃獻給廖偉翔。(圖/廖偉翔競總提供,2024.01.02)

眾人聽得瞠目結舌,陳其邁繼續自嗨說「他的確比我更苦,我知道江肇國有一天會當議員、未來一步一腳印當委員,才磨練得特別嚴格,當時都會抱怨,現在才知道我的苦心」。江肇國接下前老闆的話,說「助理們都很有使命感,雖然很艱辛但做得很開心、自我成長非常大,陳其邁辦公室出品絕對是優質保證。」

立委黃國書說,自己要把棒子交給更傑出的候選人,這次選戰打到五五波,也是黃國書與盧秀燕兩隻母雞的對決,懇請中西東南區的鄉親助他一臂之力打贏盧秀燕。

盧秀燕則是為新人廖偉翔助選,她表示西南屯的發展是台中的重中之重,因此她把中部地區的第一次車掃獻給廖偉翔,希望未來這區的立委年輕有為、有改革力,這是3次總統大選以來離勝利最近的一次,立委部分,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相對樂觀,已打到五五波。

盧秀燕說,民進黨從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等川流不息地來中部地區拜票,「可以看出他們沒有把握」。但中部地區民眾不會只希望他們來選舉拜票,而是希望他們帶來實質的建設跟補助,來這麼多趟,連中捷藍線都沒辦法答應,來再多趟也沒用,「來再多次都是兩手空空、兩串香蕉,民眾怎麼會感激呢?」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趙少康指泰勒絲因地緣政治不來 陳其邁︰選舉操作適可而止


暖男陳其邁北上輔選對上師奶殺手?蔣萬安歡迎笑回:我是超級奶爸


陳其邁跑遍嘉義縣市輔選3立委 感受到「嘉己人」的熱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