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批藍白走回頭路 賴清德:不接受九二共識

批藍白走回頭路 賴清德:不接受九二共識
賴清德晚間赴新北輔選。(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1.03)

[NOWnews今日新聞]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10日,民進黨今(3)日晚間啟動選前萬人大型造勢,首場選在新北市土城區登場。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賴蕭配對土地有很深感情、對國家有深切使命,其他兩組候選人是走回頭路;此外,民進黨不會接受「九二共識」,接受九二共識,等於放棄主權。

賴清德表示,選舉剩下10天,已經是最後一哩路,呼籲大家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起催票、出來投票,從今天開始到選前之夜,他們將在全國舉辦大型活動,感謝今天第一場有這麼多鄉親一同參與、一起打拼守護台灣。

賴清德詢問鄉親,昨天「在路上」影片大家有看到嗎?這個影片有其意義,8年前、4年前大家用選票,選擇選對的人、蔡英文領導國家,這8年感謝大家打拼、選出正確的路,而其成績就是蔡英文、蕭美琴、蘇貞昌所報告的。

賴清德提到,影片希望國人可以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賴清德蕭美琴相對其他候選人,「我們對土地有很深的感情、對國家有使命,若我們順利當選領導國家,是最有機會推動穩定國家的一組,兩人代表方向也是信賴台灣這條路、是蔡英文和民眾辛苦走的路」。

賴清德批評,反觀其他兩組候選人是走回頭路,「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讓賴蕭、新北立委通通高票當選,讓台灣勇敢向前走!」

賴清德指出,若他們當選,將推動國家希望工程,要打造民主和平的台灣,我們不會像在野黨走回頭路,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因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案台灣方案,若接受九二共識,等於放棄主權。

賴清德酸說,柯文哲支持兩岸一家親,但這個背後也是一個中國原則,「我們要建設民主和平的台灣,就是要捍衛主權、不能走回頭路,同時我們會推動和平四項四大支柱行動方案」。

賴清德也說,大家應該記得過去國民黨統治的時代經濟停滯,悶經濟時代已經過去了,7、8年來在民進黨努力推動,所以經濟也不能走回頭路,接受兩岸服貿協義,把經濟鎖回中國。

賴清德向鄉親一一介紹立委候選人,提到羅致政時,稱讚他是國防、外交最專業的立委,最近受到謠言的中傷、抹黑非常辛苦,「我們給他掌聲鼓勵一下!我們一定要讓他順利高票凍蒜」,賴呼籲,要用手中的選票、民主的力量,粉碎抹黑、造謠、攻擊。

此外,蕭美琴致詞時也說,台灣要走的五條路,分別是競爭力變強、上架世界、擴大社會福利、嚴守財政紀律、投資未來,蔡英文已經把前面的路鋪好了,要換第二個司機也最好要有經驗的,才不會走錯路把人民帶到危險的地方。

她提到,所有要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都是因為愛台灣才來支持,沒有人是要下架誰、仇視誰或分化誰,都是要團結台灣,這條路要繼續團結下去,因此要支持最進步的立院團隊、支持「美德配」讓台灣穩定向前,讓台灣人越來越有尊嚴。

批藍白走回頭路 賴清德:不接受九二共識
蕭美琴晚間赴新北市土城替黨籍候選人造勢。(圖/記者林調遜攝,2023.01.03)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綠營萬人造勢!搶攻侯友宜本命區 蔡英文:別讓8年努力白費


與張宏陸現身造勢!羅致政:選舉很多抹黑、造假「我們一定要贏」


質疑國民黨看不見 賴競總:中國介選升級劍指張宏陸、羅致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