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04 | 今日新聞

遭爆幹部涉賄交保 江啟臣總部:應尊重司法

遭爆幹部涉賄交保 江啟臣總部:應尊重司法
謝志忠出示江啟臣與山城競選總部主委李光國的造勢截圖,指李光國的交保金額創本屆選舉的全國最高紀錄。(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04)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謝志忠今爆料國民黨對手江啟臣,多位競選幹部涉及賄選,山城競選總部主委李光國、榮譽副主委蘇慶雲各以50萬元、40萬元交保,創下本屆全國違反《選罷法》交保最高紀錄,質疑曾任國民黨主席、以改革派自居的江啟臣,團隊是否也「不買票不會選」。江啟臣總部回擊「不抹黑就不會選」,指案件還在偵辦中,對手企圖以政治干預司法、帶風向影響選情。

台中市第8選區候選人謝志忠今(4)日在記者會中指出,江啟臣山城競選總部主委李光國、榮譽副主委蘇慶雲與新社區復盛里里長柯廷蓁,日前因涉嫌賄選被移送,交保金額分別為50萬、40萬、10萬元,其中50萬元交保金為本屆選舉涉及《選罷法》案件最高交保金額,說明檢調應已掌握明確事證。謝志忠並出示江啟臣新社競選造勢大會畫面,3位涉賄者都出席造勢大會;他呼籲豐原地區鄉親,別讓賄選買走自己的尊嚴。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翻開過去13年紀錄,因違反《選罷法》導致政黨遭連坐裁罰的案件總計203案,其中國民黨佔159案、裁罰金額約1億3千萬元,佔比約80%。沒想到曾任國民黨主席、自詡改革派的江啟臣,重要競選幹部竟然帶頭敗壞地方選風,很遺憾不知何時國民黨才能徹底反省,選舉已到最後關頭,江啟臣必須出來面對。

遭爆幹部涉賄交保 江啟臣總部:應尊重司法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開記者會,指控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多位競選幹部涉及賄選。(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04)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指出,拒絕賄選是民主社會應該堅守的基本價值,台中市競選總部將啟動抓鬼大隊與反賄機制,歡迎民眾檢舉,一起維護乾淨選風。

江啟臣上午忙著車隊掃街,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反擊指新潮流不抹黑就不會選。他表示目前案件還在偵辦中,司法檢調單位應嚴守偵查不公開,以免影響選舉公正公平。距離投票不到10天,民進黨此時以檢調偵辦作為召開記者會,卻拿不出賄選證據,僅憑交保金額就隨意指控他人賄選,是標準的選舉奧步,目的就是干預司法辦案,散佈謠言帶風向試圖影響選情、意圖使人不當選,未來若司法還江啟臣清白,謝志忠要不要辭去議員、洪申翰要不要辭去立委以示負責?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又口誤!助選指「江啟臣是恐怖分子」 趙少康:以後講慢一點


趙少康挺江啟臣指「北京在香港亂搞」 斥民進黨抹紅變不出新把戲


謝志忠控炒房半年賺近千萬 江啟臣反譏:怎不說蔡英文是建商親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