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5 | 今日新聞

韓媒爆「親中立委」洩密 馬文君回應了

韓媒爆「親中立委」洩密 馬文君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要求國防部立即調查潛艦洩密案。(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韓國經濟新聞》報導,南韓警方正加緊調查,大宇造船海洋公司前員工涉嫌外流內部技術、應用於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且是由親中立委舉報得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5)日批評,這名親中立委實在令人不齒。過去不斷遭民進黨質疑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回應,國防部啟動危機處理,調查是否屬實。

馬文君說,若韓國媒體報導屬實,民進黨政府的潛艦國造,將淪為一起重大國際醜聞!要求國防部調查我方人員是否涉案,並釐清台船責任。

馬文君也批,去年7月4日,台船面對竊密質疑,還曾發新聞反駁,稱:「國造潛艦完全由國人設計,技協審認,絕無抄襲或仿製」,與如今韓媒報導完全相反,定有一方說謊。

馬文君說,國防部應立即全面盤點此案之外,潛艦國造所有「商源」、設計圖、各項裝備,與各項輸出許可,還有無類似詐欺、盜竊,或造假情事。盜竊他國機密,屬重大國際醜聞,將重創台灣形象,國防部應儘速對國內外說明調查結果,澄清立場。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韓媒爆「親中立委」洩密潛艦國造 賴清德斥:令人不齒用選票教訓


激戰立法院/南投馬文君金槍不倒 國民黨全力奪回許淑華本命區


內幕/30年來最艱困!馬文君習慣打佛系選戰 藍營勸以林明溱為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