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6 | 今日新聞

憂韓國瑜任立院龍頭 賴清德:三大事會回來

憂韓國瑜任立院龍頭 賴清德:三大事會回來
賴清德表示若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包括黑金、服貿與親中勢力都會回來,重申國會過半的重要性。(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選前黃金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日分別前往南投、彰化舉辦造勢,今(6)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提及過去在立院朝小野大遭國民黨惡意阻擋軍購,擔心未來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有「三項大事」會回來,包括黑金、服貿與親中勢力,呼籲除總統勝選外,國會也必須要過半,政府才可以讓每個人可以生活在更自由、更公平、更有人權保障的社會。

賴清德表示,過去8年,感謝國人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讓總統蔡英文帶領台灣走在民主路上,沿路和世界各國交朋友、做生意,讓台灣國防越來越有力,經濟發展越來越繁榮。

賴清德說,如今總統蔡英文將台灣託付給他與蕭美琴,接棒繼續將台灣這輛車開向世界,堅定走在民主路上。不過雖然總統、副總統掌握方向盤,但國會才是引擎,帶領方向的人要正確,車子的引擎也要有力,國家才會穩健前行。

賴清德回憶,過去擔任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時,台灣好不容易得到美國小布希政府支持,允諾要賣給台灣4艘驅逐艦、8艘潛水艇,以及12架反潛直升機,但當時這項軍事採購案,前前後後在程序委員會被國民黨惡意阻擋了69次,就是不排入議程裡。

賴清德說,如果未來,立法院真的讓韓國瑜當院長,他很擔心有「三項大事」會回來。首先是「黑金會回來」,國民黨的新店羅家、彰化謝家、台中顏家、雲林張家,還有花蓮傅家,這些盤據在地方的黑金都會回來。

其次「服貿會回來」,重啟服貿後,大量中國失業青年來台搶工作,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放寬對中國高科技管制的情況下,國際競爭力甚至將會全面崩潰。

第三是「親中勢力會回來」,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附和習近平「一中原則、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三合一併吞台灣方案,外加國防委員會的「馬文君們」,恐怕讓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對外軍購都將終止,海鯤艦潛艇將永遠無法完工,台灣國防將喪失對共軍的威懾優勢。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認為,台灣購買武器、提升國防實力,都是挑釁中國的表現,但幸好蔡英文上任後,進行國防自主,讓國機國造、國艦國造都有了相當成效。現在勇鷹號教練機已經升空服務,海鯤艦原型艦也有第一階段的下水典禮。接下來還希望建造7艘潛艦,保護台灣海空安全,守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賴清德說,過去8年,因為有國會的支持,政府才能順利加薪、減稅、增加福利、增加生育津貼跟育兒補助、推動公托和長照、推動學費及租屋補助、興辦社會住宅、減少生活負擔。也因為有國會過半的支持,才可以落實轉型正義、完成年金改革,讓每個人可以生活在更自由、更公平、更有人權保障的社會。

最後賴清德強調,國會必須要過半,更需要鄉親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優質人選,民進黨所推出的立委候選人,不只深愛台灣,也都是認真努力的好人才。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更是廣納社會賢達,邀請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人士,一同為台灣的未來打拚,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為下一代許諾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賴清德南投造勢挺蔡銘軒 蘇貞昌稱票投馬文君是「飼老鼠咬布袋」


賴清德讚李柏毅推動育兒交通政策 支持開闢捷運紫線


綠營轟突襲賴清德老家會勘沒通知 新北市府:涉個資不會隨便寄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