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08 | 今日新聞

另類藍白合?柯文哲為台中藍小雞錄推薦影片

另類藍白合?柯文哲為台中藍小雞錄推薦影片
柯文哲昨天為羅廷瑋錄的推薦影片今天推出。(圖/江和樹提供,2024.01.08)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晚在台中市舉辦造勢晚會,散場時國民黨4位立委候選人在路口拜票,遭嗆「棄侯保柯」,正當外界質疑立委藍白合示範區恐失靈時,柯文哲主動為遭柯粉嗆的候選人廖偉翔、羅廷瑋錄宣傳影片。據了解,柯與藍小雞接下來將推出合體看板,是否挑戰國民黨底線,尚待觀察。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6日晚間在台中大里舉辦造勢晚會,現場人潮外溢到周遭道路,國民黨青壯世代「台中F4」等4名藍營小雞林家興、廖偉翔、黃健豪、羅廷瑋,散場時在場外尋求支持,被情緒激昂的柯粉們大嗆「棄侯保柯」,4人不斷說謝謝,還是掩蓋不了柯粉聲浪,場面尷尬。事後網路瘋傳這些影片,並說「藍營小雞已帶槍投靠!」林家興等人則出面澄清,強調力挺侯友宜。

另類藍白合?柯文哲為台中藍小雞錄推薦影片
「台中F4」4名藍營小雞,前晚在柯文哲造勢場外尋求支持。(圖/江和樹提供,2024.01.08)

不料藍小雞昨早才發出挺侯聲明,民眾黨下午就發佈柯文哲主動推薦廖偉翔的影片,今天更加碼推薦羅廷瑋,引起地方人士好奇,是否因台中是立委藍白合示範區,4人和民眾黨中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搭配參選,前晚被嗆後柯文哲「主動補償」?但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表示,柯文哲的推薦影片的確是這兩天錄製,但並非4人都推薦,目前台中市只推薦這兩人。

江和樹強調台中立委藍白合的立場不變,但他不忘嗆「侯康配」,「他們到來的意味非常明顯,好像把侯友宜放棄了」、「如果國民黨總統那麼強,他們也不用過來」、「他們很勇敢,敢站出來也是有表達的意思了」。

另類藍白合?柯文哲為台中藍小雞錄推薦影片
柯文哲先錄了推薦藍小雞廖偉翔的影片。(圖/江和樹提供,2024.01.08)

選戰最後階段,柯文哲造勢晚會和車隊掃街聲勢大好,出乎泛藍意外,近來不斷有藍營立委候選人和柯文哲「巧遇」。台灣民眾黨幹部透露,藍白現在情勢已是「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這幾天已有多名藍營小雞情商柯文哲錄推薦影片,但中央黨部審核時會避開有爭議的候選人,會獲推薦的人少之又少。

地方黨部幕僚透露,民眾黨刻意挑選需要吸引中間選民的藍小雞作推薦,也是為選後的政黨合作鋪陳。據了解,在江和樹居中牽線下,柯文哲和藍小雞的合作將不只推薦影片,未來甚至可能在街頭掛推薦看板,是否衝擊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的禁令,頗值得觀察。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顏文正則說,只要不同框、不站台都未違反規定,他黨推薦是好事,「如果賴清德要推薦也很歡迎」。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藍白合示範區尷尬翻車?藍4小雞柯文哲造勢場外被嗆「棄侯保柯」


嘴快「大家都說我超越了」 黃揚明:蔡壁如在造勢晚會說民調了


批藍綠本質相同 柯文哲:換國民黨那隻猴子爬上樹、一樣屁股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