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在路上變在錄音帶上?游毓蘭要檢調迅速釐清

在路上變在錄音帶上?游毓蘭要檢調迅速釐清
游毓蘭要求法務部應該盡速公布調查結果。(圖/截自國會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最近陷入不雅片風波,後又被爆出有跟蔡英文總統私下對話的錄音檔流出。對此,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9)日在立法院臨時會中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表示,「在路上」現在可能變成「在錄音帶上」,恐有國安漏洞之虞;她表示,面對此類疑似假訊息介選的案件,檢調應該負起責任,盡速釐清。

針對羅致政陷入的不雅片風波已經偷錄音的事件,游毓蘭指出,去年法務部表示,自年12月11日到今年1月5日止,最高檢會主派檢察官全權處理全國性重大假訊息案件,針對影響選舉的假訊息,執法部門要立即澄清且迅速下架,溯源追查主嫌。

但羅致政被公布各種不同的影音資料,有不雅片跟影射跟蔡英文總統的對話,茲事體大,這符不符合大打假迅速偵辦的意旨?游毓蘭說,政府不能說是個人隱私或私德問題,就算自己跟蔡總統不同黨派,但她是國家元首,現在已疑似她被錄音,還搞不清楚這個錄音帶內容的真假,可是裡面有些內容是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時羅致政也會談起的內容,這幾點因素加起來,會不會是國安漏洞?法務部跟最高檢不能等閒視之。

陳建仁回應,這件事情完全支持檢調單位積極查辦,並且快速掌握相關報導、影音檔,有偷錄、深偽介入檢舉,都要鑑識機關進行鑑識。游毓蘭說,她不建議、也絕對不可以就像破唱盤、跳針,說中共介選,用中共介選遮掩掉政府該作為而不作為,不認真辦案,這無法忍受。

陳建仁說,他們沒有不認真辦案,深偽做法相當的多,五花八門,所以鑑識工作上會積極努力,之前在打詐行動綱領1.5時,也有購買一些儀器設備,能更精準地做鑑識工作,追查訊息來源,檢調單位還有刑事警察局也會好好偵辦。

游毓蘭表示,包含羅致政、洪申翰都身陷在風暴之中,他們都需要知道真相,若這件事情對他們是謠言,要盡快澄清,不要像過去吳敦義的錄音帶風波,等到查出來之後都已經落選。游毓蘭表示,有的時候就是要神速,快速公布的話至少風暴不會繼續擴大,不會一下錄音帶、一下不雅片,檢調應該勇敢負起責任。

相關新聞


籲羅致政「公布背上有沒有痣」 林為洲:影片深偽成這樣很不簡單


網傳羅致政勸蔡英文改運41分鐘音檔 調查局證實立案報請北檢偵辦


羅致政疑似不雅影片真偽不公開!藍質疑介選 陳建仁:不同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