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侯友宜二度強調: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

侯友宜二度強調: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
侯友宜今召開國際記者會,回應外媒問題。(圖/侯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1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面對外媒詢問,如何評價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及若當選後習近平邀請他到北京是否會去、要討論什麼問題?侯友宜說,現階段的時空環境跟過去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已經不太一樣,馬英九過去有些主張、部分意見也跟他不一樣,侯友宜二度強調,「在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兩岸領導人就算要見面,也要在台灣達成全民共識下進行。

侯友宜表示,現階段跟當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狀況不太一樣,時空環境已經大幅改變,包括美中關係也已經完全不一樣,面對不一樣的兩岸關係,尤其在民進黨執政下增高兩岸軍事風險,這是不爭的事實,所以他對大陸從來沒有存在不切實際的想法,會務實穩健看待,最重要的是,除了不斷強化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讓對方不敢輕易發動戰爭,也要透過對話、交流降低風險,但一定從民間交流開始 。

至於馬習會,侯友宜強調,馬英九之前很多主張,有些主張以及部分意見跟他是不一樣的,侯友宜更二度強調,「在我的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 。」他要走出台灣自己的中間路線,若兩岸領導人真的要會面,也要是台灣社會共識,對兩岸關係才會有幫助,現階段要兩岸領導人馬上見面,像是過去馬習會一樣 ,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相關新聞


史上得票率最高馬蕭接連出手!馬英九買廣告 呼籲集中選票投侯康


綠營批馬英九稱兩岸關係需相信習近平 馬辦:賴清德也相信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相信習近平 賴競辦:為何不信賴台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