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徐耀昌稱綠營支持苗栗財政 賴清德這樣說!

徐耀昌稱綠營支持苗栗財政 賴清德這樣說!
賴清德表示,徐縣長的經歷正足以證明,民進黨執政是不分黨派建設各個城市。(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01.08)

[NOWnews今日新聞]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在臉書發文,訴說對藍營的失望灰心,並直言苗栗縣過去財政困窘,藍營執政時卻冷漠以待,「誠實的說,苗栗財政轉危為安,有極大一部分原因,來自綠營執政的鼎力支持」。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表示,徐縣長的經歷正足以證明,民進黨執政是不分黨派建設各個城市。

徐耀昌卸任苗栗縣長後,去年5月參加國民黨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黨內初選落敗後,8月表態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他昨天在臉書發文,還原剛就任縣長時,迫於苗栗財政困窘求助中央的過程,直言最後對苗栗這塊土地伸出援手的,「竟是我一路來對抗的民進黨政府」。

對此,賴清德上午受訪時說,徐縣長的經歷正足以證明,民進黨執政是不分黨派建設各個城市,另外,徐縣長的文章當中,還有另外一項重點,徐縣長相當不以為然。

賴清德進一步說,國民黨在苗栗所提名的兩位立委候選人,一個邱鎮軍跟毒品案關係密切,另外陳超明因為貪污案被法院判決7年8個月,都不是苗栗縣人應該有的選擇,所以敬請苗栗的父老鄉親,集中選票支持曾玟學、支持康世明,來翻轉苗栗給予苗栗。

另外,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近日受訪時,肯定賴清德在國際觀、行政資歷、外語能力都比對手佔優勢,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表態支持賴。賴清德回應,非常感謝科技界兩位大佬的肯定跟支持,過去8年,台灣在總統蔡英文領到之下,不僅僅兩岸外交國防穩健的程度,深受國際社會的肯定,其實在產業發展經濟升級,也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未來他會在這樣的基礎之上,持續推動台灣的經濟發展。

賴清德呼籲,如果我們選對的人,我們就會繼續往前走,更好的未來還在前面,但是如果我們選錯的人,所有的進步就將停止,甚至倒回過去,「敬請國人能夠支持二號賴清德蕭美琴,讓台灣持續在對的路上勇敢前進」。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預告中國今日將二度射衛星 國防部:均對台灣地區無危害


進過金庫吸財氣!龍年開運小物 銀行發財水、發財金領取攻略看這


挺過「最艱困的一年」!越南紡織業盼復甦 去年遇史上最慘訂單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