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凱道造勢湧12萬人!王世堅批馬英九老番顛

凱道造勢湧12萬人!王世堅批馬英九老番顛
凱道湧入12萬名支持者。(圖/陳明中攝,2023.1.1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11)日晚間7時30分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活動,晚間近8時30分時,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12萬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世堅在致詞時批評,前總統馬英九說要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三八假賢慧、老番顛」;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則說,若開票結果,他在大安區勝出,台灣就真的不一樣,這是指標性的勝利,代表台灣不再有鐵票區、所有政黨都不可以在鐵票區胡作非為。

凱道造勢湧12萬人!王世堅批馬英九老番顛
王世堅出席晚間造勢活動。(圖/陳明中攝,2023.1.11)

賴清德、蕭美琴晚間7時30分在凱道舉辦「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活動,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國政藍圖召集人鄭麗君、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王世堅、高嘉瑜、苗博雅、許淑華、謝佩芬、吳沛憶、吳思瑤、王閔生,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與會。

王世堅致詞批評,馬英九說要台灣人要相信習近平,這很簡單的道理,台灣將自己的命運、生死交代給獨裁者,馬英九的說法是「三八假賢慧、老番顛」。他呼籲鄉親,把票投給賴清德、民進黨立委、政黨票投給民進黨,投給子孫看,也投給全世界、中國看,告訴中國,台灣人不只追求金錢、不貪生怕死、「我們這代台灣人,不是叫我們站就站,跪就跪!」

苗博雅則說,大安區出現史無前例情況,對手羅智強奧步一招接一招,抹黑看板、傳單、假民調簡訊跟電話,若13日開票結果他能勝出,這是指標性的勝利,代表台灣不再有鐵票區、所有政黨都不可以在鐵票區胡作非為,代表公民力量的勝利;高嘉瑜也提到,馬英九說要相信習近平,這就是國民黨候選人,一個個跟中國綁在一起。

凱道造勢湧12萬人!王世堅批馬英九老番顛
苗博雅出席晚間造勢活動。(圖/陳明中攝,2023.1.11)

陳時中也說,在野黨用假訊息抹黑政府,讓他感到心痛,特定人持續把疫苗採購的議題當成提款機,因為他們知道,採購合約附有保密條款,便大肆造謠「合約要封存30年」,不知說幾遍都說不聽,但實際上,高端疫苗保密期限是5年,只要期限到就可以公開。

陳時中說,請用選票表達「台灣人相信自己」,過去幾年大家同島一命,不讓疫情傷害台灣,呼籲大家再一次站出來,不要用假訊息傷害台灣,進步的角度不能停,一定要向前走。

凱道造勢湧12萬人!王世堅批馬英九老番顛
陳時中出席晚間造勢活動。(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01.11)


相關新聞


綠營「護國之夜」空拍圖曝光!估5萬人塞爆凱道、人潮外溢景福門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簽下「火球男」劉志宏!陳偉漢確定將轉教練


凱道護國之夜登場!綠營大咖今晚集結凱道 籲雙北市民站出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