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2 | 今日新聞

拚新北最高票 賴清德: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拚新北最高票 賴清德: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賴清德出席晚間大造勢活動。(圖/記者康仲誠攝,2023.01.12)

[NOWnews今日新聞] 選前之夜,民進黨今(12)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造勢活動,晚間8時30分,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20萬人。壓軸登場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新北是他生命的起點、永遠的家,他的父親、全村的長輩,幾乎都在礦區工作,他相信那個時代的礦工,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都應該贏得尊敬,而不是被歧視,「我沒有忘了我的根,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他也呼籲鄉親,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明天請大家起身去投票,「去投票,就會贏」。

民進黨晚間在板橋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造勢晚會,除了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蘇貞昌與新北市競總主委余天等黨內天王也都出席。

蔡英文致詞結束後,賴清德隨即現身,兩人手拉手向支持者致謝。賴清德表示,明天就要投票,很高興在選前之夜回到故鄉新北,「現場已經大爆滿,給大家鼓掌!」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他已經環台8圈,看到大家對這塊土地的感情、對國家期許,感謝鄉親力挺,希望大家共同完成最後一哩路,達到共同目標。他說,不管是2016年的116萬票、或是2020年的139萬票,新北鄉親都是用全國最高票,肯定蔡總統、肯定正確的路線,「這一次,大家不可以偏心,也要用全國所有縣市的最高票,來支持賴清德、給新北的囡仔肯定!」

賴清德說,新北是他生命的起點、永遠的家,他的父親、全村的長輩,幾乎都在礦區工作,礦工雖然辛苦,但他相信那個時代的礦工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的貢獻,都應該贏得尊敬,而不是被歧視,「我沒有忘了我的根,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賴清德提到,他的生命經驗相信不是最艱苦的,但他所愛的故鄉教會他的事,已經足以讓他勇敢堅強,不向命運屈服,「未來,我領導國家,也會在波滔洶湧的國際局勢中,不畏艱難,乘風破浪,帶領台灣勇往前進」。

賴清德指出,今年全球有超過65個國家舉行大選,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人民會做怎樣的選擇,國際媒體都看得很清楚,中國偏好的人選,就是他的對手,「因為民進黨堅持的民主價值,就是一黨專政最鮮明的對照」;他說,國際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若台灣再次向中國靠攏,台灣就沒有優勢了,外資對台灣的投資,更可能暫緩或停止,「這一仗,台灣必須要贏!不僅為自己贏、也讓世界的台灣贏,贏得全球民主的第一場勝利」。

「擔心的話,就要去投票,焦慮的話,就要去拉票,煩惱的話,就要去催票!」賴清德提到,當你認為,不差你這一票的時候,才剛落幕一下說合作、一下又分手的鬧劇會回來;年輕人的低薪、股市無法破萬點,這種低迷的經濟,通通都會回來。

賴清德提到,對他來說,沒有比為國家和人民服務,更有意義的使命了,未來他當選總統,會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尊重專業,組織最好的團隊,團結全國、壯大台灣,未來他當選總統,會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也會落實愛與和平、非暴力的核心價值。

賴清德接續說,未來他當選總統,會繼續走民主和平的路、站在自由民主、國際陣營這一邊更會永遠站在台灣人民這一邊;會走創新繁榮的路,且也要將經濟成長所帶來的繁榮,和全國人民分享;會走公義永續的路。建立公平的社會,讓大家看見希望;會繼續減輕人民的負擔,讓大家可以事業、家庭都兼顧;從老到小,政府都會守護;會繼續投資未來世代。因為支持年輕人,就是國家最好的投資;會繼續落實居住正義,未來,社會住宅全力蓋、加速蓋,讓人人都有一個家。

賴清德指出,他廣納了跨世代、跨領域、跨黨派的人才,組成民主大聯盟,就是希望能夠讓更多人才和全台灣一起,創造更好的未來,「拜託大家,我們不要分散力量,不要過度樂觀,結果民主的力量沒過半,反而讓藍白過半,這樣子,改革推不動、建設做不來、國家安全更會受到嚴重衝擊」。

賴清德喊話說,總統副總統要當選,國會要過半,新北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新北贏、台灣就會贏,「請故鄉新北的鄉親,集中選票,支持新北子弟賴清德、蕭美琴、也支持我們的立委候選人」;他呼籲,請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政黨票,「請集中選票,唯一支持6號的民主進步黨,讓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好人才,進入國會,也成功的搶救王義川」。

拚新北最高票 賴清德: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賴清德、蕭美琴出席新北造勢晚會。(圖/記者康仲誠攝,2023.01.12)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綠營造勢破20萬人!蘇貞昌批侯友宜變臉快「中國人來台灣就會倒」


出場受到熱烈歡迎!「非常律師」陳俊翰讚賴蕭最關注弱勢族群


打夫人牌!賴清德回本命區台南造勢吸5萬人 妻子首度站台力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