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3 | 今日新聞

投完票打卡PO圖比1手勢!張宏陸秒遭檢舉

投完票打卡PO圖比1手勢!張宏陸秒遭檢舉
新北市第6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投完票後拍照上傳,涉違反中選會規定。(圖/翻攝自張宏陸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今(13)日是2024總統、立委選舉投開票日,新北市第6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投完票後,立即在個人粉專上貼上照片,並手比出自己號次,涉違反選罷法規定,對此,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春已立即向中選會檢舉,張宏陸競選辦公室也火速下架照片,並稱因小編不熟悉相關法規,誤植有疑慮的照片「會由候選人概括承受、依法承擔」。

林國春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接獲同仁回報,其同選區對手張宏陸在投票所外,比出自己的號次並發在公開社群平台上「公然違反中選會規範」,他已經向中選會檢舉,張宏陸應被處以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對此,張宏陸競選辦公室立即將粉專照片下架,並稱是因小編不熟悉相關法規,誤植有疑慮的照片,若有違反選罷法規定,將由候選人概括承受,「該怎麼處理、怎麼受罰,我們一切依法承擔。」

投完票打卡PO圖比1手勢!張宏陸秒遭檢舉
新北市第6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投完票後拍照上傳,涉違反中選會規定。(圖/翻攝自林國春臉書粉專)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質疑「封籤封條」有問題!立委候選人大鬧投票所 遭警拖離30公尺


投票途中出事故!彰化休旅車遭撞後失控 直衝對向再波及1車翻覆


新北蘆洲男 「夾帶3選票」落跑!警方追查中 恐面臨1年以下徒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