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13 | 今日新聞

分析/廖先翔穩健處理家族違建 搶回立委

分析/廖先翔穩健處理家族違建 搶回立委
廖先翔以穩健處理家族違建態度擊敗賴品妤,為藍營搶回這一席立委。(圖/新北市議員廖先翔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現任新北市議員的國民黨新北市第12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廖先翔,本屆挑戰競選連任的民進黨現任立委賴品妤,同樣身為政二代、年輕民代的身分,雖面臨民進黨全黨拉抬打選戰的強勢壓力下,還是能穩健以處理家族違建及遭指控違規不法的情事,以穩固且堅實的地方基層實力,為國民黨搶回新北這一席次。

國民黨4年前推出資深的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角逐立委,不敵民進黨推出太陽花學運出身的賴品妤,本次改推出同樣身分且更有地方實力的廖先翔出戰,縱使面對父親、前市議員廖正良的汐止豪華莊園違建、涉及占用國有地經營非法停車場新北市府卻包庇,但廖先翔先火速主動僱工將莊園整個打掉成碎石堆的狀態,出乎意料將引發爭議的危機點消除掉,即使還有其他危機,包括碩士論文審查過程瑕疵、涉賄遭新北市調查處約談、發放抹黑文宣等,但廖先翔穩健主動出面回擊與澄清,將各項危機拆彈處理,得到選民支持。

地方人士分析,廖先翔勝選原因,除了地方基層實力雄厚外,個人也活耀在區域選票主力的汐止各臉書社團內,發文屢獲不少青年選票支持,再憑藉著父親廖正良與母親婦女會在地方的社團及基層里長支持,又擔任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一職,實力不容小覷。

地方人士直言,本次地方選情與以往相差甚大,從以往的傳統選戰方式進而轉化激烈的負面消息迎戰攻擊,雙方各自遭受父執輩的爭議,也各自相互攻訐與批鬥,地方臉書社團與文宣的大肆流傳與攻擊,讓地方選情升溫不少,最終比的就是誰的話題性與危機處理能獲得選民青睞。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賴清德萬里老家空照圖引藍綠紛爭 廖先翔、賴品妤互槓失職與草包


民進黨立院黨團質疑包庇廖先翔家族違建 新北府:依違規事實辦理


2024立委開票不斷更新/黃捷自行宣布當選!累計藍15席、綠13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