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3 | 今日新聞

恰吉回國會!王世堅這一路走了16年

恰吉回國會!王世堅這一路走了16年
2024台北市立委選舉第2選區(大同、南士林)民進黨候選人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游淑慧。(圖/記者許若茵攝,2024.01.13)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台北市立委選舉第2選區(大同、南士林)民進黨候選人王世堅,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游淑慧。王世堅晚間8時到達競總感謝支持者,並接受媒體採訪,只是他仍不敢相信,前後3度詢問確定有當選嗎?他也透露,台北市長蔣萬安禮物不會少,未來他前進國會後,質詢力度還會更猛烈。

王世堅約晚間8時到達競選總部,支持者半個小時前就已經拉好鞭炮,準備慶賀王世堅前進國會。當被媒體問及有沒有什麼幸運小物,王世堅則笑著從身上掏出「避邪小物」平安符,幫助自己化險為夷。

被問及前進國會首次送禮要送什麼,王世堅正色回應,現在最重要的是,2月1日上任,就要趕快回應社會的期待,國家社會有太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像是國家資源分配、財政改善、經濟發展、司法改革、國防戰力加強都刻不容緩,他也強調,他會把過去在議會問政的火力更加倍,因為中央是更龐大的組織跟體制,一定要有更強的火力才有辦法推動中央層級的部會。

王世堅解釋,過去送禮是給台北市長最好言簡意賅、一針見血的提點,相信這幾位市長也心有戚戚,都知道他在說什麼就可以了,未來他會延續在議會的炮火更加強,也會把禮物更細緻化。

對於本次大選,王世堅認為人民眼睛是雪亮的,保住總統這麼重要的位置,國家的方向絕對不能錯,這是對的,但立委席次上,民進黨確實碰到一些挫折,這是台灣人民給民進黨很好的提醒,也就是說權力稍微有傲慢的時候,人民就會打兩下屁股,但是僅止於打屁股,就是希望策勵民進黨,這也是人民的智慧,民進黨應該引以為戒。

再度回到立院,王世堅坦言,他其實很意外,「16年前的今天,我從立法院被趕了出來,那我又走回立法院,這一條路走了16年,我很榮幸,這16年來沒有被年齡擊敗,而且擁有這麼多好朋友,一直都對我不離不棄」,他也一一點名這些好友們的支持,只是他也笑說,對於沒有被打敗還站起來蠻意外的,有點嚇一跳,但有贏了就好。

至於是否有話對對手游淑慧說,王世堅則表示選前就沒話說了,現在更不會有話說,游是議會同事,選民選議員是監督市長、市府官員,不是監督評論其他議員,這不是選民要他們做的事情,他也不評論游,媒體追問是否會安慰她,王世堅則俏皮回應,覺得游有得到安慰,很意外這次大選促成何志偉跟她的友情。

王世堅也喊話蔣萬安,即使政黨理念不同,政治上有對立,但台北市仍有很多重大市政建設需要中央補助,不是台北市可以單獨負擔,選前就有跟蔣萬安、正副議長相約,當選後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安排碰面,大力爭取需要中央協助的部分。

蔣萬安曾喊話王世堅留在議會,期待每一會期都能收到禮物,對此,王世堅笑說,禮物是蔣萬安跟他要的,弦外之音是希望他能留在議會,但他議會不留,禮物照送,將透過議員陳怡君轉送,「蔣市長禮物不會少的,你放心!」

王世堅也提到,他個人對於韓國瑜沒有任何成見,而且韓國瑜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像是口才很好,他常常說韓國瑜是嘴巴先生出來的,口才一流,應該多跟他學習口才。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開票不斷更新/賴清德449萬票領先 柯P將發表談話


2024立委開票不斷更新/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累計藍20席、綠18席


台北市立委/第2選區民進黨王世堅自行宣布當選 擊敗游淑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