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4 | 今日新聞

政黨票未跨過1%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請辭

政黨票未跨過1%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請辭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束,台灣團結聯盟未達國會席次及政黨補助門檻,13日晚間,黨主席劉一德(中)於臉書PO文宣布請辭。(NOWnews資料照/台灣團結聯盟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束,台灣團結聯盟僅拿下43372票、0.31%的政黨票,未達國會席次及政黨補助門檻,對此,13日晚間,黨主席劉一德於臉書PO文宣布請辭,表示「我們不夠努力,讓大家失望。未能繳出成績,來實現支持者給予台聯的託付,非常抱歉」,並將召開中執會建議解散。

據了解,劉一德PO文指出,在此次大選中,台聯以本土右派政見作為旗號「力行民主改革、正名制憲,是台聯的核心主張」,在競選過程中,感受到來自各地支持者的迴響。包括女性朋友、陸一特弟兄們、駕駛人朋友,雇主協會、中小企業經營者,乃至社會各界,認同台聯理念的朋友。

對於大選結果,劉一德表示「台灣團結聯盟誠心向支持者說抱歉!我們不夠努力,讓大家失望。未能繳出成績,來實現支持者給予台聯的託付,我們非常抱歉」,表示「即日起他將請辭黨主席,並將召開中執會建議解散」。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投票率「比4年前更低」!眾點名1人怕爆:他催票太強


2024大選投票率出爐!中選會:總統副總統71.86%、區域立委72.08%


2024大選政黨票出爐!「2政黨起風」強到封神 時代力量跌落神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