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4 | 今日新聞

責任他一肩扛起!侯友宜:團結面對各項挑戰

責任他一肩扛起!侯友宜:團結面對各項挑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說,所有責任他一肩扛下。(圖/侯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晚發表敗選感言,他提及,對於總統選舉的結果,是個人努力不夠,他要負起所有責任,並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歉意,更表示將會捲起袖子上工,不辜負支持者以及人民對我們的期待。

侯友宜發表敗選感言,講稿全文如下:

全體國人朋友,大家晚安。

對於總統選舉的結果,我個人努力不夠,很遺憾未能完成政黨輪替,讓大家非常失望,我要負起所有責任,所有責難我會一肩扛起,我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歉意。

這次國民黨全黨上下一心、空前團結,但很可惜,我們沒有完成政黨輪替,我非常感謝各縣市首長對我的支持,非常感謝所有區域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協助,更感謝所有投票給我的支持者,我辜負了大家。

我要特別感謝趙少康先生,他在關鍵時刻義無反顧擔任我的副手,全力支持我,我對他充滿感激。我也要謝謝朱立倫主席、馬英九總統、連戰副總統、蕭萬長副總統、吳伯雄主席及王金平院長在選戰中給予我的支持與勉勵。

我也要感謝金溥聰執行長,在我最困難的時候,二話不說力挺,感謝競選團隊所有成員,沒有你們我無法完成這次選戰,你們是最棒的,謝謝你們。

我尊重台灣人民最後做出的選擇,民主選舉就是人民作主。在這邊我除了恭喜賴清德、蕭美琴兩位當選,也期許他們不要辜負人民對執政者的期待,執政者要真正把人民的聲音放在心上。

這次選舉過程相當激烈,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各黨派選後一定要團結,共同面對台灣各項艱困的挑戰,尤其是民眾最關切的台海安全及美中台關係,執政者真的要好好面對,讓台灣民眾有安定歲月。

民進黨執政這8年來,有做不好的地方,對於人民期待改變的聲音,也要聽進去,要打造清廉有效能的政府,讓台灣人民期待、信任的政府,這是所有人最深的盼望。

對於選舉結果,我知道大家會難過、會失望,我都理解,也很不捨,因為大家都深愛著這塊土地、深愛著自己的家人,深愛著我們的國家。

可以難過,但不要氣餒,讓我們化悲憤為力量,這是監督民進黨的力量、這是台灣進步的力量、更是捍衛中華民國的力量,我們不會散,也不會就此消失。相反的,我們會更加茁壯、更加堅毅。

這段時間,我走過大街小巷,感受到每一個民眾給我們的熱情與溫暖,每一雙手、每一句加油的聲音,侯友宜一輩子會牢牢記在心上。明天我就會捲起袖子上工,不辜負支持者以及人民對我們的期待,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


罷免新北市長聲浪出現!侯友宜向市民道歉:未來加倍奉還全力以赴


分析/重回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現任立委一席都沒掉 成績亮眼


人物/趙少康全力拚空戰拓展票源 史上最強副手難救國民黨選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