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6 | 今日新聞

不分區兩年條款僅1人簽?民眾黨批指控不實

不分區兩年條款僅1人簽?民眾黨批指控不實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召開記者會,喊話藍綠請有志競逐立法院長者,先交代國會改革藍圖。(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1.15)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在2024大選贏得不分區8席,持續穩居國會第三大黨,民眾黨選前提出「2年條款」,不分區2年一輪,2年後即辭職,由不分區名單其他成員依序遞補。不過,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指出民眾黨不分區的「2年條款],8位立委只有1人簽名願意卸任。對此,民眾黨黨團副主任楊寶楨今(16)日表示,這是不實的指控,呼籲謝立功不要造謠再博取個人的聲量。

民眾黨在2024不分區立法委員提滿34人,也決定不分區採「2年任期制」,將不分區立委的4年任期分為2年一輪,2年後即辭職,由不分區名單其他成員依序遞補。 「2年條款」施行後,前16名都可能擔任或遞補立委。民眾黨在2024大選贏得不分區8席,持續穩居國會第三大黨。不過,謝立功在政論節目上指出,8位立委只有1人簽名「2年條款」願意卸任。

楊寶楨回應表示,謝立功所說的內容是不實指控,請不要持續造謠博取個人的聲量,國民黨也不要找戰犯找到民眾黨上。

相關新聞


傳民眾黨指使「罷侯」 陳世軒:非黨所為但盼侯加倍奉還兌現承諾


要選立法院長先承諾4國會改革主張!民眾黨團出考題再決定下一步


名家論壇》單厚之/民眾黨自認「關鍵少數」誰會買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