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7 | 今日新聞

謝立功猛爆料 柯文哲酸:沒在局裡不知狀況

謝立功猛爆料 柯文哲酸:沒在局裡不知狀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民眾黨中央黨部前受訪。(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1.17)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近期頻頻砲口對內,繼選前要求柯文哲總幹事黃珊珊訂KPI之後,昨日在網路節目又爆料,稱民眾黨不分區「2年條款」,8名當選立委中只有1人簽名。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再酸謝立功沒有在局內,搞不清楚裡面的事情。

民眾黨在2024不分區立法委員提滿34人,也決定不分區採「2年任期制」,將不分區立委的4年任期分為2年一輪,2年後即辭職,由不分區名單其他成員依序遞補。 「2年條款」施行後,前16名都可能擔任或遞補立委。民眾黨在2024大選贏得不分區8席,持續穩居國會第三大黨。不過,謝立功昨日指出,8位當選立委只有1人簽名「2年條款」願意卸任。

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昨日表示,謝立功所說的內容是不實指控,請不要持續造謠博取個人的聲量,國民黨也不要找戰犯找到民眾黨上。

柯文哲今日上午在民眾黨中央黨部前受訪,媒體詢問民眾黨不分區「2年條款」,8名當選立委中只有1人簽名,柯文哲回應表示,「2年條款」是禮拜天(1月14日)開會時才簽,因為選舉前根本不知道會上幾個,沒有理由叫大家選前就簽,「所以很多事情是這樣,就是因為你(謝立功)沒有在局內,你就搞不清楚裡面的事情,所以我們應該給他一個溝通的管道。」


相關新聞


高端疫苗價格遭質疑!柯文哲:EUA、股票都有問題


韓國瑜搭配黃國昌選立院正副院長?柯文哲:這畫面很難想像


批民進黨團背棄蔡英文國會改革承諾 民眾黨團:完全無法苟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