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7 | 今日新聞

黃捷加入湧言會 陳其邁早知道

黃捷加入湧言會 陳其邁早知道
黃捷加入湧言會運作,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表示,黃捷要加入湧言會前他就已經知道。(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黃捷接棒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參選高雄第六選區立委,上週順利當選,昨(17)日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及趙天麟都在臉書貼出照片,歡迎黃捷加入湧言會,身為黃捷入黨推薦人,並強力輔選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表示,黃捷要加入湧言會前他就已經知道,要相信年輕人、相信新世代,黃捷是國會最年輕立委,到立法院一定能夠成為改革重要的力量。

黃捷過去面臨罷捷時是新潮流立委許智傑力挺,當時立委趙天麟就著力頗深,後來屬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黃捷入黨推薦人,再來接替趙天麟選立委,與各派系皆保持友善關係,因此黃捷加入湧言會運作也引起熱議。

黃捷加入湧言會 陳其邁早知道
黃捷昨日正式加入湧言會運作引發熱議,其回應表示決定經夥伴討論與市長陳其邁的支持。(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受訪指出,加入湧言會一事,在黃捷要加入前他就知道,在選區裡面特別感謝趙天麟委員給黃捷最大的協助,包括組織甚至是整個辦公室的同仁,全部都投入來幫助黃捷能夠贏得勝選。

相信黃捷也非常的清楚,因為馬上到國會,以黃捷過去在議會的表現,其實對於高雄各項的重大建設都非常的熟悉,所以也提醒黃捷,在高雄的一些議題上,高雄市民的期待。

陳其邁說,也要拜託黃捷能夠在立法院裡面幫高雄顧預算、顧建設,針對高雄建設的重大事項,他已經跟黃捷開過會,除了高雄的建設之外,相信黃捷也會在人權進步議題的這個部分,繼續監視努力,「所以我對她很放心」。

相關新聞


國會即戰力!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正式加入湧言會運作


加入湧言會運作 黃捷:任何決定都經夥伴討論、且獲陳其邁支持


分析/陳其邁強力輔選!黃捷挾高知名度自帶票源 成功接棒趙天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