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0 | 今日新聞

空軍著陸!民眾黨小草扎根要讓里長遍地生根

空軍著陸!民眾黨小草扎根要讓里長遍地生根
江和樹說當里長很辛苦、什麼事都要做,但里民的回饋會是前進的力量。(圖/江和樹提供,2024.01.20)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總統選舉聲勢雖高,得票卻落居老三,選後民眾黨認為應加強陸戰與組織戰,首場「小草扎根」里長訓練營昨天在台中市舉辦;年輕人們意猶未盡,今天主動到「小樹市集」活動實習。市黨部主委江和樹強調,民眾黨不能只靠空戰,必須真正走入人群打動人心!2年半後的九合一選舉,民眾黨的年輕人將全面投入基層參選。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昨晚舉辦「小草扎根」里長訓練營,這是總統大選後民眾黨首場基層講習,被外界稱為「小草訓練營」,有上百人出席,「小草」們平均年齡30多歲,多是對政治有熱情的年輕人,由中部地區的民眾黨籍里長、鄉鎮市民代表分享服務基層的甘苦談。江和樹笑稱,辦這場活動可讓有憧憬的年輕人們「認清現實」。

江和樹演講時大爆黨主席柯文哲的料,指柯文哲在藍白合破裂後,突然「有兩天哪裡都去不了」,就是因為以前經營沒做地方扎根,即使網路聲量高,地方組織卻無感。他舉這次總統選舉,民眾黨在台中拿30%、柯執政8年的台北只拿23%為例,向學員說明在地扎根的重要性,「職位不見、氣勢也不見了」。因此市黨部決定舉辦這次訓練營,幫助小草們在基層著陸、扎根地方。

空軍著陸!民眾黨小草扎根要讓里長遍地生根
中部已經當選基層民代、里長的年輕人,在訓練營分享從政的心得。(圖/江和樹提供,2024.01.20)

江和樹說,很多年輕人對參與政治充滿熱情與想像,里長出身、現為市議員的他透露「當里長其實很辛苦的」,若願意將工作當成興趣、把里民視為家人,就能甘之如飴,選民給的回饋將成為走下去的動力,經營組織也沒想像中困難。

江和樹舉例今(20)日在大里舉辦的「小樹市集親子活動嘉年華」,強調民眾都很聰明、很清楚選舉期間許多活動只是為討好選民,「他們會為一場活動就投給你嗎?請時刻莫忘初衷、保有使命感,更不要只到快選舉才辦活動。」

空軍著陸!民眾黨小草扎根要讓里長遍地生根
昨天參加訓練營的學員(左一),今天到會場觀摩辦活動的甘苦。(圖/江和樹提供,2024.01.20)

許多學員昨晚參加訓練營後,今天主動參與「小樹市集」,和民眾互動、聽民眾的心聲。江和樹表示,民眾黨雖然擅長空戰,但一個政黨要走得長遠,組織戰還是很重要,這次選舉讓大家在短短時間內看到許多弊端,必須拿出專業、團結地方力量,幫助小草向前走,讓發芽的幼苗變成小樹甚至大樹,才能一起撐起這個國家的未來。

相關新聞


蔡壁如「藍白合」未報備 江和樹力挺:歡迎侯友宜、韓國瑜來站台


「國民黨耍老千、民進黨灌票」 江和樹:支持者不可能接受侯柯配


小六生失聯參加民眾黨造勢?柯文哲:未成年參加見面會要先報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