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1 | 今日新聞

賴清德維安代號曝光!沿用老家「萬里」

賴清德維安代號曝光!沿用老家「萬里」
賴清德520後將就任台灣總統。(圖/總統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賴清德、蕭美琴當選台灣第16任總統、副總統,賴清德現即副總統,據了解,他的安維編組在選後當日便轉為當選人層級,待就職後會再轉為總統警衛室,呼號將沿用副總統時期的「萬里」。至於蕭美琴的副總統警衛室,則尚未決定。

總統與副總統維安任務,國安局負責,隨後衍生為總統就任時自行選定維安任務代號,而總統副總統官邸也隨維安代號的改變,而有不同的別稱,例如前總統嚴家淦,代號重慶、前總統蔣經國,代號七海,前總統李登輝,代號大安,前總統陳水扁,代號玉山,前總統馬英九,代號中興。

較特別的是,除了蔣經國與馬英九,其他總統代號都與地名有關,蔣經國的代號,是因其官邸原為協防台灣海峽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司令官使用,至於馬英九的中興,一來是因他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另一是因總統寓所位於台北市中正區、馬的老家在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各取一字而成。

蔡英文與賴清德的官邸,則直接用老家的行政區當代號,蔡英文選擇用永和、賴清德則是「萬里」。

相關新聞


接獲當選證書 賴清德:榮幸獲人民付託帶領國家往前走


帛琉總統惠恕仁視訊恭賀 賴清德邀請出席520就職


獨/賴清德下周二赴立院 向民進黨新科立委精神喊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