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3 | 今日新聞

民進黨團新科立委共識營 賴清德將現身致詞

民進黨團新科立委共識營 賴清德將現身致詞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將赴立法院。(圖/民進黨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第11屆新國會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2)日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除了邀請新科立委出席外,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將到場致詞,這也是總統當選人在新國會開議前,現身立院黨團的首例。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新國會將在2月1日開議,為讓新科立委熟悉黨團、國會議事運作,民進黨團上午9時30分在立法院簡報室召開「新科立委共識營」,邀請對象為新科立委及其幕僚;此外,會議也邀請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致詞,並由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明黨團運作規則。

賴清德將於致詞前,與委員們合照,並開放媒體拍攝;不過,此次並未安排聯訪。

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局勢,雖然此次民進黨立委席次銳減,仍有多名「新血」到來,區域立委如吳沛憶、李坤城、李柏毅、黃捷、陳俊宇、徐富癸等,曾任立委的王世堅也將重返國會;不分區立委則有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郭昱晴。

相關新聞


立院龍頭「韓江配」未必穩贏 黃暐瀚:民眾黨將展現價值與定位


讚陳其邁讓高雄八仙過海!賴清德:世界的挑戰就是台灣機會


川粉嗨了!民進黨人事改組:吳崢將接新聞部 王義川掌政策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