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4 | 今日新聞

遭酸人緣差、提案沒人挺?黃國昌:是事實

遭酸人緣差、提案沒人挺?黃國昌:是事實
民眾黨立院黨團舉行「眾所矚目 選務制度改革勢在必行」。(圖/記者朱永強攝,2024.01.24)

[NOWnews今日新聞] 第11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就任,民眾黨8席立委成為「關鍵少數」,不過律師林智群酸,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只主提了8個法案,沒有一個被三讀通過,直言「人緣差,提案沒人支持」。對此,黃國昌今(24)坦承自己人緣差是事實,但也反嗆「我來立法院不是交朋友的,是來做事的,難不成要跟大家和稀泥嗎?」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舉行「眾所矚目 選務制度改革勢在必行」,媒體詢問前立委陳學聖批評過去黃國昌自以為是、林智群也酸黃國昌「成不了什麼大事」,只主提8個法案卻沒一個三讀通過,「人緣差,提案沒人支持,結果就是掛蛋」,黃國昌回應表示,他也不曉得對於片面不完整的資訊要怎麼評論,「不過對於一些綠營側翼的說法,我大概只有幾點回應,第一是法案在國會裡面可不可以獲得通過,其實是要看是否符合社會需要、是不是有達成改革理念、內容是不是正確,這才是重點。」

黃國昌表示,第二件事情,「他們說我人緣差,這也是事實,我本來去立法院就不是來交朋友的,我來立法院是來做事的,難不成要大家和稀泥嗎?」

最後,黃國昌說,在通過的法案數量上,指控者掌握的資料就是片面且不充份,「我所提的法案,不要說進入立法院以後,即使進入立院以前,他可以回去問一下民主進步黨,他們所提的法案,有多少是我寫的?回去問一下,這件事情就會比較清楚了。」

相關新聞


陳耀祥不續任NCC主委 黃國昌轟:知道羞恥就及早辭職下台


韓國瑜支持民眾黨國會改革4主張 黃國昌讚:非常好的範例


《賀瓏夜夜秀》來賓訕笑身障人士挨批 黃國昌:不知道如何評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