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26 | 今日新聞

為救孫安佐被黃琪盯上 北院傳喚孫鵬、狄鶯

為救孫安佐被黃琪盯上 北院傳喚孫鵬、狄鶯
孫鵬狄鶯夫婦以證人身分到台北地院出庭(圖/記者潘千詩攝,2024.01.26)

[NOWnews今日新聞] 演藝圈夫妻檔孫鵬、狄鶯6年前因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惹上官司,在兒子返國前,夫妻二人收到昔日有「騙扁小子」之稱的黃琪(本名黃照岡)來訊,疑假冒歌手張清芳前夫宋學仁及其秘書介紹律師郭上維替孫安佐辯護,詐得30萬餘元。台北地院今(26)日以證人身分傳喚孫鵬、狄鶯出庭。

今天開庭,法官同意隔離訊問,先從孫鵬開始。孫證稱,他在美國接到自稱宋先生的關心訊息,後來自稱宋先生的秘書Amanda就推薦他們郭上維和另名薛律師,並將委任費匯款到Amanda指定的帳戶,但沒見過宋學仁和Amanda,只有語音對話過,也不知是黃琪假扮。孫鵬還在法庭上左顧右盼找Amanda有沒有在現場。

法院隔離訊問時,狄鶯坐在法庭外等候,她與媒體聊天時提到,宋先生是男聲、Amanda是女聲,而且當時在美國,Amanda對於他們夫妻的需求都有解決,如果說是詐騙,大概是12萬的翻譯費,錢付了沒有給翻譯,以及之後孫安佐想移民英國、去劍橋讀書,又要支出一筆換算新台幣是2、3000萬元的費用,但還沒支付,就爆發此案。

狄鶯也再次回憶之前救兒的往事,她激動指出,她一直教育孩子要誠實;而孫安佐只是跟一個黑人同學開玩笑,是私下而且沒有公開揚言,那個同學就跑去跟學校說,學校就把孫安佐找去問話,校方答應只要孫安佐還原事發經過就放他回去,孫安佐誠實回答,沒想到就被關押在美國。

狄鶯也說,他兒子誠實交代,回國卻被媒體大陣仗包圍、被檢察官起訴,反觀台灣也有幾件公開揚言要炸掉哪個公家機關的案例,也不見有誰被如此對待,強調她兒子是想加入反恐小組,想保衛台灣,勤練健身也沒見他傷人,孫安佐沒有想要傷害任何人。

庭訊約3小時結束,孫鵬領完證人旅費後對媒體打趣稱「走,請你們喝咖啡!」之後面對媒體採訪。

為救孫安佐被黃琪盯上 北院傳喚孫鵬、狄鶯
孫鵬狄鶯夫婦以證人身分到台北地院出庭(圖/記者潘千詩攝,2024.01.26)

孫鵬、狄鶯受訪表示,他們不覺得有被騙,反而覺得有被幫到忙,聽說是因包攬訴訟的問題,但他們請律師幫忙處理家裡的官司,郭本身真的有做到該做的,但有沒有包攬訴訟就不得而知。

媒體追問有沒有和宋先生連絡?狄鶯表示,不見了,也離婚了不是嗎?孫鵬則說,這問題很難回答,宋先生不是還在裡面嗎?

孫安佐2018年間因在美國說了一句「開槍掃射學校」而被捕,服刑238天後被美國遣返回台。案發當下,孫鵬、狄鶯砸下千萬費用,連夜赴美救子,返台後由律師郭上維替兒子辯護。該案雖經士林地檢署依非法製造手槍未遂罪起訴,但法院判決公訴不受理確定。

不過,檢方追查黃琪的其他詐欺案時意外發現,黃琪與郭上維關係密切,且孫安佐相關書狀是由黃琪代寫,再蓋郭上維的用印,並向孫鵬夫婦收取新台幣30萬餘元的訴訟費用。

檢方認為,黃琪沒有律師資格卻辦理訴訟,涉嫌違反律師法、詐欺罪,郭上維將章證提供給黃琪用,也違反律師法,依法起訴追究黃、郭刑責。

為救孫安佐被黃琪盯上 北院傳喚孫鵬、狄鶯
律師郭上維(圖/記者潘千詩攝,2024.01.26)


相關新聞


星二代闖禍!狄鶯兒孫安佐最大條 美國涉嫌恐攻被關238天


創司法史紀錄!陳明堂結清司法官年資 「回鍋」法務部政務次長


接拍「誰摔死了李新」誹謗羅淑蕾 郭新政、盛竹如有罪定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