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7 | 今日新聞

賴清德赴鹿港天后宮還願 吳音寧陪伴引注目

賴清德赴鹿港天后宮還願 吳音寧陪伴引注目
賴清德到鹿港天后宮參拜並題字,彰化4位立委參選人僅落選的吳音寧(右一)陪同。(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27)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利用前往南投參加感恩餐會的空檔,今早到鹿港天后宮參拜,當場邀請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參加總統就職典禮,還允諾今年春節期間將前往發放福袋。特別的是,此次立委選舉民進黨當選3席,今天僅唯一落選的吳音寧陪在賴清德旁邊,引起是否入閣的聯想,但賴清德一行未受訪即離去。

賴清德今天(27)日上午到鹿港天后宮參拜,總統選舉期間天后宮曾發生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放鴿子」的插曲,主委張偉東一度怒嗆「選前不用再來」,引起各界議論;之後賴清德前往參拜,廟方以禮相待。賴清德當選後再度到訪,由於今天是假日,廟內香客相當多,熱情和準總統擊掌、合照。

張偉東表示,賴清德臨時安排參拜行程,感謝鹿港媽祖婆保佑他當選、鹿港民眾的支持,算是來還願。天后宮拿出簽名集請賴清德題字,賴清德寫下「順慶豐年」後,邀請張偉東參加他的總統就職典禮。

比較特殊的是,彰化4席立委由民進黨穩住3席,但3位女立委包括鹿港地主陳秀寶、彰化黃秀芳、員林陳素月今天都未出現,只有落選的吳音寧陪在賴清德身邊。由於地方一直有勸進吳音寧入閣的聲音,她今天出現特別受到矚目,唯一行人皆未受訪及致詞即離去。

張偉東事後表示,賴清德允諾今年春節期間到鹿港天后宮發福袋,時間尚未敲定,有可能是大年初二或是初三。總統蔡英文曾經在2019年、2020年的大年初三,親自到鹿港天后宮發福袋,當時許多民眾大排長龍,搶著拿福袋。

相關新聞


昔嗆柯文哲 鹿港天后宮主委今謝賴清德「讓媽祖婆不致流離顛沛」


被柯文哲放鴿子 鹿港天后宮主委嗆:選前只接待侯友宜、賴清德


太離譜!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遭網拍 膽大竊賊露餡遭逮送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