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28 | 今日新聞

考慮事情很綿密!王世堅推測「她」為新閣揆

考慮事情很綿密!王世堅推測「她」為新閣揆
王世堅認為,新閣揆應該是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圖/記者鄭孟晃攝)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20就職,新閣揆人事布局備受關注,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王世堅則認為,新閣揆應該是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因為她這次在選戰中的角色舉足輕重,還替賴清德組建政策規畫小組;媒體人黃暐瀚也認為,賴清德、鄭麗君情同兄妹,若由鄭出任,會氣象一新。

王世堅昨(27)日接受《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談起賴清德新內閣布局,王世堅認為,新任閣揆應為鄭麗君擔任,因為鄭麗君在此次選戰中替賴清德組建政策規畫小組,且她考慮事情很綿密。

主持人黃暐瀚附和說,賴清德參選總統領表也是鄭麗君代領的,兩人可說是情同兄妹、完全信任,或許外界認為鄭麗君只做過文化部長並不適合,但他認為若鄭擔任閣揆,會氣象一新。

黃暐瀚接續指出,賴清德成立競選總部宣布8名主要戰將時,站在賴右手邊第一位就是鄭麗君。

至於怎麼看同樣被點名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王世堅指出,鄭文燦很優秀沒錯、對政務很嫻熟,但基於賴清德想要新人新氣象,鄭麗君會是相對較好的人選。

相關新聞


趙怡翔完成階段性任務請辭國際部主任 民進黨:尋求優秀人選中


出席嘉義縣市感恩會 賴清德:接棒蔡英文後會更努力帶領台灣


回顧警察維護治安成果!蔡英文:提升同仁工作條件和環境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