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3 | 今日新聞

專訪/解析盧秀燕高人氣心法 廖偉翔這麼看

專訪/解析盧秀燕高人氣心法 廖偉翔這麼看
廖偉翔認為所謂「盧系立委」,是傳統派系觀念者硬加在他身上的封號(圖/廖偉翔提供,2024.02.03)

[NOWnews今日新聞] 經過這場選舉洗禮,百年歷史的國民黨,立委平均年齡創歷史新低,台中市更是一口氣產生3位30幾歲立委,將平均年齡拉低到45歲。其中年紀最輕、33歲的半素人廖偉翔,人生首次參選便打敗民進黨老將、跌破眾人眼鏡。除了與生俱來的高顏值,幕僚出身的他有何實力與特質,能在發展快速的西屯、南屯拿下近12萬票?《NOWnews》採訪這位政治新星,為讀者揭露他與眾不同的養成過程。(專訪之五)

專訪/解析盧秀燕高人氣心法 廖偉翔這麼看
廖偉翔認為盧秀燕高人氣的成功心法,是「在對的時間點講對的話」。(圖/廖偉翔提供,2024.02.03)

下屆立委選舉,藍營在台中開出好成績,8席區域立委從原本的綠6藍2,翻轉為綠2藍6,外界視市長盧秀燕居輔選首功,若加上台中市議員轉戰原住民立委的黃仁、副市長轉任不分區的王育敏,所謂「盧系立委」將多達8人。33歲最年輕的廖偉翔笑說,網路上如何定位他們,對自己的影響不大,「重要的是我們能從盧市長身上學到什麼?」

國民黨年輕世代和民眾黨蔡壁如組成「F4加菜」,標榜是立委「藍白合」示範區,果然成功炒熱話題,最後僅刺客蔡壁如和林家興未當選,在地的羅廷瑋、黃健豪、廖偉翔通通出線;另3位當選的老將是江啟臣、楊瓊瓔、顏寬恒。選後盧秀燕人氣居高不下,外界看好她4年後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早在立委們就職前就已經有「台中幫」、「盧系立委」等封號。

對於被稱為「盧系立委」,廖偉翔認為傳統派系的思考方式,對年輕人其實沒什麼影響。選舉期間盧秀燕全力投入台中主戰區,也全國跑透透輔選很多人,「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她如何啟發我們這些年輕人」。

「盡量從大眾利益出發,少一點政治味、多一點民生,人民在乎的事,才是我們該大鳴大放的」。廖偉翔認為,立法院老中青世代都有,既然年輕世代有機會進入國會,就該針對年輕世代關注的議題去發揮,包含居住正義、司法改革,還有自己著重的「心理衛生」層面等。

專訪/解析盧秀燕高人氣心法 廖偉翔這麼看
盧秀燕喜歡提拔年輕人,除了立委選舉的「台中F4」,前新聞局長鄭照新(左一)也成為六都最年輕的副市長。(圖/廖偉翔提供,2024.02.03)

長期待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身邊練基本功、觀察眾生相,廖偉翔從現任高人氣市長身上領略到的心法,是「在對的時間講對的話」。對於人民很在意卻不可得的事,例如台中捷運持續延宕,盧秀燕會表達憤怒;若屬黨內或是小眾之事,像院長選舉,發言便偏向中性,「但是該幫的一定會幫」。

廖偉翔認為,盧秀燕聲望之所以維持不墜,是她很清楚在什麼時間、地點,該以何種身份及立場發言。平常爭取台中捷運藍線,呼籲跨黨派一起努力;星期六日輔選小雞時,一定火力全開。「面對大眾,講的就是大眾的利益;全台各地候選人需要她時,就盡量幫忙,一言以蔽之,就是進退有據、分寸拿捏精準」。

相關新聞


專訪/被譽「台中蔣萬安」卻暗飄老人味 廖偉翔離職後爽講幹話


專訪/問候電話救了陌生人一命!「完美老闆」啟蒙廖偉翔從政初衷


專訪/敷面膜竟暗藏選舉古老迷思!廖偉翔曾因二代身份遭網狂罵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