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3 | 今日新聞

黃國昌批背叛游錫堃 林佳龍:完全偏離事實

黃國昌批背叛游錫堃 林佳龍:完全偏離事實
林佳龍辦公室聲明,立法院院長選舉一事,林佳龍根本沒有介入。(圖/台灣智庫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院龍頭選舉落幕,綠白卻為是誰主動遊說一事互槓,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3)日點名,廖紫岑與林煜喆兩位中間人,登門拜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清楚表示是代表林佳龍來。對此,林佳龍辦公室發聲明指出,立法院院長選舉一事,林佳龍根本沒有介入,黃國昌所指控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

黃國昌上午在臉書發文,直言在這齣政治黑幕後,實則隱藏了民進黨的派系鬥爭,以及兩位仁兄的閣揆之爭,包含公然說謊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另外,廖紫岑與林煜喆兩位中間人,登門拜訪柯文哲時,清楚表示是代表林佳龍來;黃感嘆,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連一路提拔自己的游錫堃都可以背叛,讓人為游錫堃深感不值。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表示,林姓企業家與柯文哲主席陣營熟識,表達希望前往溝通立法院院長選舉,林佳龍僅被動被告知,並不知道細節,也無權阻止,更沒有授意的問題。

聲明提到,立法院院長選舉過程,中間有許多民間人士來訊、來電表達關心,許多訊息林佳龍也有同步傳遞給游錫堃院長及相關人士,「坦坦蕩蕩,可受公評」。

林佳龍辦公室指出,黃國昌把友人私下的善意互動與訊息交換,胡亂貼上標籤與政治陰謀,令人無比遺憾,「我們希望適可而止」。

林佳龍辦公室也說,看到黃國昌委員的發文後,林佳龍再次與游錫堃通上電話,雙方對於事件發展至此皆感到無奈,游院長於電話中給予林佳龍勉勵,凡事豁達以對。

聲明強調,游錫堃是提攜林佳龍的前輩,多年來為台灣民主的付出,有目共睹,沒有任何人願意見到這次的選舉結果,「過程中我們的種種努力,皆是為了台灣發展,清者自清,若有半點私心,則天理難容」,呼籲立法院院長選舉結果已經定案,盼望台灣政治回歸理智,面對新的選舉結果。

相關新聞


「周萬來接秘書長是安全牌!」 綠籲韓國瑜該上工就上工別砸招牌


韓國瑜上班首日未進立院好讓他打包?游錫堃辦公室前天已清空


黃國昌要求下週開議 綠委酸:可跟他們保送的韓國瑜好好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